Wind Shine

【驰宇】科琳娜(中)

都是故事不上升真人。剧透慎入。


简述:张驰冲下悬崖之后昏迷不醒,孩子不能没人管孙宇强又当爹又当妈带大小飞。这几年幸福很多,困难也不少。


有一丢丢臻阔,没什么实质性内容就标出来不打tag了,带尹老师玩真开心。


科琳娜(中)


音乐声太吵,孙宇强真的觉得自己现在跟不上年轻人的潮流了,让保镖随便点了节奏强烈点的歌天知道他在哪个软件上找出来的蹦迪神曲。强劲的鼓点肆意得撞击着他的心脏逼迫他微微张开嘴来获得空气。灯光昏暗,五颜六色的彩灯光束照在他的脸上竟显得有些勾人魂魄。孙宇强将身体紧紧贴在钢管上,蹭着钢管做了一个提臀慢慢站起来。他张开手用掌心轻推了一下钢管身体顺势向后倒去,就在快跌落的前一瞬间他迅速合手抓住钢管,惯性作用下胸向前挺着头高高的昂起像极了一只高歌的天鹅。他屈腿勾住钢管借力来了一个360°旋转,落地的瞬间紧接了一个大跳,仿佛一个满怀悲伤压抑着痛苦尽情释放后回归沉默的忧伤王子,他低下了头,皱了眉,完美落地。


完美个屁!悲伤个屁!那是落地崴脚了疼得!这么多年不跳真是不行了,呸,孙宇强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搞得好像自己曾经干过这个一样。


“大哥,这这……行不,咳咳……还满意不?”孙宇强背过脸龇牙咧嘴得揉了自己的脚踝,然后勉强站起来踉踉跄跄蹭到大哥身边,碰巧大哥刚抽了一口雪茄,孙宇强问他他本能想称赞一下,这一张嘴烟全熏了孙宇强的眼睛和喉咙了。


和记星聊过,第二天孙宇强就开始计划凑钱,本身没几个真朋友,也不知道新加坡的海边怎么这么受欢迎,一打电话全在新加坡过年呢。积蓄又被穗穗分了一半,这几年自己拉扯个孩子哪来的存款。电话打了一圈,又真的不想再欠林臻东的,迫不得已他又去了五年前那家ktv,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决定在那里等大哥,靠着墙角马上快睡着的时候一声欢迎光临唤醒了他,还真让他给等到了。


“又拉赞助?”大哥招呼孙宇强在自己身边坐下。


“不是……孩子上学。”孙宇强给大哥把雪茄点燃,烟灰飘落在他原本柔顺乌黑的头发上,“张驰还没醒,我以为您看见新闻了。”


“你也知道我根本不关注比赛怎么样的,我只想让你们穿着绣着春娟名字的赛服上领奖台全世界直播。结果他虽然开的最快,但是没站上领奖台,你说我算不算投资失败。”大哥也递给孙宇强一根雪茄,弄得孙宇强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只能尴尬得笑笑。


“这次我是想管您借的,手头宽裕就尽快还您。”孙宇强把雪茄推回去,手忙脚乱得从包里掏出纸笔打算写借条。


“嗨,钱都是小事,说这个不是笑话我了。快收起来收起来。”大哥拉着孙宇强的手让他停下来,男人掌心温热的触感激得孙宇强有些发抖,他试着把手抽出来可大哥却握得更紧,一点点把他拉近了自己身边,“答应我两个条件,送你五十万。”


“孩子校服上不能写朱春娟!”孙宇强用力推开大哥,手臂在面前交叉写了一个大大的NO


“不写了……春娟和我分手了,可我还是爱着她。”


“对……对不起啊大哥。”孙宇强赶紧倒了一杯酒递过去,大哥接过来喝了一口回身摆摆手招呼保镖给自己点了一首隐形的翅膀。


“第一个条件,你再给我跳段舞,最后一定要加个大跳,你不知道我想你看你跳舞想了多久。”大哥张开双臂比划了一个大跳,燃着的雪茄差点怼到孙宇强的眼睛,吓得他瞬间向后一闪挤出了双下巴,“第二个嘛,等你跳完我再告诉你。”


“好说!都好说!那边那个保镖,对就你,给我点个嗨点的曲子,我给大哥跳一个。以后大哥想看我给你录下来刻光盘都行。”


————————————————


“大哥,这这……行不,咳咳……还满意不?”


“你跳舞一直好看,看你跳舞就像是看艺术,你就是像是个精美的艺术品。”大哥让保镖给孙宇强倒了杯酒让他平复一下呼吸,“我一直很喜欢你。”


“大哥你口味挺独特哈。啊不不不,承蒙您错爱!小弟干了!”孙宇强抬杯见底一口干了那杯威士忌,妈的这玩意有什么好喝的,辣嗓子又烧胃还卖那么贵,碍着面子要表忠心他还是忍着一口吞了下去,准备面对接下来的暴风雨,“大哥,第二个条件是啥!小弟也明白,跳个舞肯定值不了五十万。”


“确实,跳个舞不值五十万。所以今晚陪我睡吧,你也看得出来,我很喜欢你,或者说很喜欢你的身体。”


“大哥……你这开玩笑呢吧?!”说实话孙宇强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他自己都没信,可看着大哥那坚定的眼神,他的脸色可就不太好了,“大哥您……您不是还爱着春娟呢吗,您为难我干啥啊。”


“对啊,我爱的是春娟啊,所以我不会和你谈感情,你也没有背叛你和张驰的感情,我喜欢你的身体,单纯一场交易。”孙宇强很惊讶上次见面不过短短几分钟大哥居然看出了端倪,看着孙宇强惊讶的眼神大哥继续说下去,“别这么看着我,我懂你,所以才喜欢你,你的舞蹈才能感动我,你那时候看张驰的眼神和我看春娟时候一模一样。怎么样,我说对了吧,从那么高的悬崖上冲下来,捡回一条命铁定也不可能完好无损。孩子现在你来带,显然他不太好,奖金和积蓄都用来付医药费了吧,你需要用钱,而我能给你钱,今天五十万,以后你愿意我还可以加,你就当换了一份工作。”


“大哥您这真是难为我了……”孙宇强拼命压抑着早就乱了节奏的心跳,张开嘴不停地深呼吸。他站了起来,给自己又倒了一杯,敬大哥,一饮而尽,转身准备离开。


“有些事你想开了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我不会和你谈感情,你也没有背叛和他的感情,就算你不想你自己,你也得想想孩子吧。张驰他两眼一闭一睡五年,孩子吃喝拉撒上学生活全都你管,我还是那句话,你需要钱,而我能给你钱,这只是一个交易,你是个艺术品,艺术品应该被赋予价值。如果以后你不愿意,那今晚过后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这一切随你,我只想提醒你,想想孩子。”


孙宇强停下了脚步,他知道大哥是对的,就算不想自己,也该想想孩子。张驰还睡着他什么都不知道,这次来他没告诉任何人连记星都没说,没有人会知道这五十万的来历,然而有了这五十万小飞就会在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班级,以后生活也会宽裕很多,这就是机会,这就是昨天的那个预感,他们的苦日子该有转机了,而现在机会就摆在自己面前。


孙宇强没有回答,他只是转过身走回来,一颗一颗解开了自己的衣服扣子。


————————————————————————


“哎臻东,我记星啊。宇强去找你了吗?”连打了十几个电话没人接之后记星终于慌了,今儿白天给一教育局领导的女婿改了一下发动机,这好不容易搭上线儿了,记星赶紧给孙宇强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可从中午开始就一直无人接听,本以为孙宇强忙着筹钱没空接,可到了晚上依然没回信,记星满满得担心,突然他想到也许最后孙宇强还是去找林臻东了,赶紧翻出来林臻东的名片打了过去。


“我是洪阔,臻东还有两圈,待会让他给你回电话,不过宇强没来过,怎么了吗?”


“啊洪经理啊,没事没事,你们先忙,我没什么事。”匆匆挂了电话,记星好不容易放下一点的心又提起来了。


也许能林臻东能帮着找找呢,记星怪自己为什么刚才不把话说全了,按开电话想再拨回去,可终究还是关了屏幕点了根烟。也对,孙宇强也不想自己去找林臻东帮忙吧,想到这记星更想骂死自己,这不什么都明白,怎么还能给林臻东打电话,这话说的不明不白的。可孙宇强到底去哪儿呢了,一根烟烧完,正愁着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林臻东回了过来。


“记星,发生什么了?”听得出来,他也很担心。


“没事,他不接电话。本来他也没什么朋友,我以为不找我也许他去找你喝酒了。”没提钱的事,他没法提。


“差多少?”


“不是……你想多……”


“差多少?”队长又问了一次,语气比上一次更加坚定。


“十来万吧,具体数我得听人家的。”拗不过林臻东这样霸气性格的人,记星还是背叛了组织,“臻东,这次真的不能再麻烦你了,你已经帮的够多了,我们俩真的能自己想办法。”


“真能想办法你还至于打电话打到我这来,钱的事待会再说,我先帮你把宇强找回来。”


“这人海茫茫你去哪儿找……”


“臻东,加载好了。”洪阔喊林臻东过去,定位软件已经启动。


“当初在巴音布鲁克给每个车手和领航员手机都装了定位器,以防万一,出事故能最快定位进行救援。反正比完赛也没什么用就卖给我们了,毕竟你也知道我们车队训练场挺大的,凭人力定位还是有点费劲。”林臻东开启了搜索功能,“现在只能祈祷孙宇强没把那个定位器卸了吧。哎,有信号了!”


“在哪儿?!”记星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在……公平路一家KTV……”


——————————————————


雨很大,厚重的云层遮住了月亮清冷的光亮,孙宇强光着脚坐在马路牙子上抬着头任凭倾盆而下的雨水把他淋成傻逼,水珠顺着脸颊滑落,不知是雨是泪。全身湿透真是有些冷,从骨头里渗出来的寒意让他发抖,孙宇强把双手插进兜里缩成一团,水蒙住了眼睛他也不擦。林臻东把车停在了KTV门口带了伞要下车,记星想跟上去却被洪阔拦下,也对,在现在这个场景,记星自己也不知道该和孙宇强说什么,责问他为什么来这种地方吗?现在他更想锤死自己,恨自己无能。


“别提钱的事,回来我安排。”洪阔交代了林臻东一句,拍拍他肩膀。林臻东心领神会,点点头开了车门。


“怎么在这浇水呢,你是要发芽啊还是要开花啊。”


“你咋不说我要长蘑菇呢。”孙宇强嘴上不留情,可头顶的冰冷突然消失,抬头看到林臻东他的心里还是暖了很多,“鞋泡了,脚也崴了走不了了。你是不知道我刚才有多惨,本来想出门坐公交回家谁知道出门就变天,刚才还阴着瞬间大雨倾盆,跑两步还没到车站呢一辆车蹭得一下就过去了,我一个没站稳掉下马路牙子一脚踩水里直接没到小腿。妈的这群开快车的司机是有病吗,赶着投胎吗。”


话是实话,可这话从孙宇强嘴里说出来就别有一番滋味了。说完他就觉得不对,抬头一脸无辜得看着林臻东,两人对视,下一秒都笑成了智障。


“我本来想,去他妈的老子都这么倒霉了还坐什么公交车啊,挤上去了就我现在这逼样搞不好还得被阿姨们扔下来。”林臻东拉着孙宇强站起来,车就在附近,他干脆光着脚踩了地,“我就合计在路边打个出租回去,可谁知道这出租要么有客要么干脆不停,我就一直等到现在了。不然你真以为我是傻逼坐这淋雨长蘑菇啊。”


“弄到了?”没明说,可是林臻东还是含含糊糊问了一句。


“弄到了老子还能坐公交?!还能等出租?!老子随便拉个司机给他甩几百块谁能不把我送回去。”孙宇强当然知道林臻东想问什么,此时此刻他出现在这里绝不可能是顺道路过,至于为什么来,心里在想什么,他清楚。说出来真是舒服多了,雨还在下,可是此时此刻孙宇强没有再感觉冷了。


“你真是和张驰越来越像了。”霸道总裁笑了笑,带着孙宇强向车边走去。


——————————————————


“大哥,今天来打扰你对不起,你说的事情我果真还是做不到。”解到第三颗扣子的时候孙宇强的手在空中僵住了,他将刚刚解开的两颗扣子又系了回去,对着大哥深深鞠了一躬,“这钱是给我儿子上学用的,我不能用这种方式挣。更何况,其实无关什么背叛不背叛感情,无论精神上身体上金钱上甚至喝多了瞎吹牛逼上,我都不会背叛张驰,因为这是爱情。”


TBC


————————————————

ps.1/光着脚坐马路边的情景来自于塞巴斯蒂安斯坦的电视剧【政治动物】

2/我果真没办法对腾格尔老师下手嘤嘤嘤


评论(40)

热度(3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