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驰宇】科琳娜(上)

都是故事不上升真人。剧透慎入。

简述:张驰冲下悬崖之后昏迷不醒,孩子不能没人管孙宇强又当爹又当妈带大小飞。这几年幸福很多,困难也不少。

不会打tag,欢迎指正,上文!

科琳娜(上)

孙宇强对着镜子正了正自己的领带,笔挺板正的西装穿得他难受,像他这种人向来不习惯被束缚,可他知道今天是个大日子,作为要讲话的家长代表他今天必须在众人面前给小飞挣得颜面。真难受,他在心里想着,却将白衬衫整齐得塞进西装裤子里,扣好皮带,系上西装扣子,两只手的食指搭在两边嘴角轻轻向上扯了扯,冲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一个笑容。

转眼五年,小飞毕业了。

孙宇强知道小飞这五年很辛苦,这年纪最是小孩子三观形成的年纪,也最是小孩子讨狗嫌的年纪,从上学第一天起小飞就承受着同学们也许真的非恶意的尖锐言语攻击,这五年情况似乎也没有好转。可是小飞就是很优秀,张驰的儿子就是优秀,小飞从三年级开始当班长,五年级就进大队委六年级当上大队长,拿光了几乎所有可能拿到的奖状,其中不乏区市大型奖项,正因为这样,他孙宇强今天才有机会站在主席台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家长讲话,想到这孙宇强忍不住笑意爬上眼角,终究还是老了,当初清秀得被人认成姑娘的脸上也有了皱纹,美人被岁月打磨,被时间摧残,但是这个笑是真心的,他仿佛有种预感,他感觉从今往后他和小飞的苦日子终于见亮了。

“宇强爸爸,快点!快迟到了!”小飞胡乱着把作业本塞进书包里,却突然意识到今天已经毕业了。

“好了好了马上来,早饭吃完没?”把头发扎起来又散下去,好像怎么着都不好看,折腾好几个来回头发扯得生疼反而心生烦躁,不如转身问小飞,“扎起来好看还是散下来好看?”

“还是扎起来吧,我和老师说今天我爸来,你扎起来像我爸。”

“怎么散一下就不像你爸了,哎你个小王八犊子。”孙宇强抬手假意要打,却被这紧身西装卡了一下胳膊,真想知道林臻东怎么受得了这玩意,有能耐让他开车也穿这身,还真是不习惯。

“哎哎哎,小心衣服,花大价钱买的别蹭上油了。”小飞轻轻把孙宇强推开对着他坏笑,“不是,没说你不像我爸,就是你把头发散下来太像我妈了。你接我时候我同学都认错好几次了,问我那个是不是我妈,也不是啥坏事,我就承认了。”

“我还真是又当爹又当妈……走,大儿子!今天让你好好看看你爸是怎么艳压群芳的!”孙宇强把头发扎好拉着小飞准备出门。

“艳压群芳?这不还是我妈吗。”小孩笑了,这回没跑掉,挨了孙宇强一下黑虎掏心。

————————————————————

“哎哎哎,小飞爸爸,刚才讲的不错嘛,我都快也被你感动哭了。”孙宇强有些不想搭理这个散会后突然追过来的男人,这要是平时的他肯定立刻先翻个白眼然后捡手边最锐利的东西当武器扔过去。当年就是他家孩子打的小飞,这些年荣誉成绩又都被小飞抢走了,他能真心实意过来打招呼才有鬼。孙宇强刚才演讲太过动情,想到这五年自己又当爹又当妈拉扯小飞长大,孩子还真的争气有出息他就忍不住,说着说着竟然就在台上哭了出来,下面家长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养儿不易,好多也都跟着哭了出来。本来挺动人一件事,让他说出来就让孙宇强感到恶心。

“啊,小波儿爸爸,有事吗?”他本想大步走开,可小飞他拉着他的衣角,想到一切为了孩子,俩孩子都在呢再怎么着也不能丢面,还是委屈自己接了这个话茬。

“听说小飞和小波儿在一个初中,那我们以后还能多多交流,多好。”一点都不好,说是交流,可更像较量。

“啊,老天保佑,我那破房子买时候也不知道是学区房,真是幸运哈,省了一笔择校费,得3万块钱呢吧。”不管怎么样孙宇强在嘴上可从来没输过,知道小波儿花了钱择校进的重点学校,他还不得可着人家伤口捏,“交流谈不上,交流也得差不多水平才能交流,咱们家俩孩子各有各的风格,学习上也交流不着。”

“哎这话你说得对,不是一个水平还真交流不着,我昨天刚和区教育局局长约完饭局,说能从市里给安排安排,哪怕多花点钱呢,让小波儿进学校最好的班,估计也没啥机会和小飞交流了。哎,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家吧,开学见,哈哈哈,如果还能见到的话。”

“你……”孙宇强努力克制自己要做一个斯文人不能动粗,可一直听了半天的小飞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冲了上去一脚踹向小波儿爸爸,中年人不好跟孩子动手转身闪过侧身给自家孩子空出位置,他得意得笑着,反正这么多年来小飞也没打着他儿子一根手指就弄了一身伤,他看得开,儿子不吃亏就打呗,大不了赔钱呗,花钱让儿子爽一爽他觉得值,正好这次小飞先动的手,这么多年被抢荣誉成绩的仇都可以报了。

可谁知那熊孩子早就握紧了石头,仿佛就算没有这一出也时时刻刻准备在小飞和孙宇强转身离开之后背后偷袭,这下可好,石头直接冲着小飞额头就飞了过来。

“小飞爸爸,孩子的事大人别掺和了啊,小孩子玩玩又没什么事。”孙宇强刚想冲过去保护孩子就被男人拉住。

“我去你妈的没什么事,那他妈是我儿子挨打,老子他妈打你儿子看你还冷静不冷静。小飞!”斯文人终于爆了粗口,孙宇强拼命地甩开男人的桎梏可毕竟挣扎过程还是耽搁了,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速度,他知道小飞躲不过去,自己也挡不了。

石子在小飞眼前被一只大手紧紧握住,速度之快带起的气流差点迷了小飞的眼睛。孙宇强狠狠踩了一脚小波儿爸爸的高档皮鞋接力冲向小飞,疼得男人来不及回手直接一个趔趄,这么大一个脚印踩得如此坚实,名贵皮鞋怕不是要报废。

“小飞你没事吧。”

小飞没有回答孙宇强的问话,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被英雄吸引,他看见一股强大的炁从挡在自己面前的男人身上爆出,紫色的炁汇成巨龙腾空而起,男人将灵压集中在背部一瞬间爆发而出,把自己护在后面,怒吼着冲向敌人。庐山升龙……

“张飞!”

“没……没事……”才回过神,看着面前的男人,小飞开心得笑了,虽然不是圣斗士,可他依然是英雄,“记星爸爸!”

“这这这,小飞爸爸还挺多哈,你们这俩爸爸还是尽早给孩子找个妈吧,省着天天脾气这么暴躁。”看着记星这高大的身躯和满身肌肉,小波儿爸爸嘴里不知道骂了两句什么就拉着孩子走了。

“我有妈妈!”小飞捡起石子扔了回去,正好砸在小波儿爸爸头顶,硬生生扯掉一块假发,秃掉的头皮见了风惹得他大叫一声,回头看着笑得直不起腰的三个人。憋着气还打不过,吐了口唾沫转身走了。

“你早点让我来接孩子就好了,就没人敢再欺负他了。”记星把小飞扛起来让他骑在脖子上,这一瞬间,世界都是美好的。

“不是不让你接孩子……”孙宇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个问题,他只是想让小飞快快乐乐顺利得过完一生,他不想让小飞这么小的年纪就承受太多,但是也许记星是对的,小飞在一天天长大,有些事他总是得面对,“我就怕……他有个爸爸叫张驰,他姓张叫张飞,班级里孩子都有爸爸接有爸爸来开家长会就他没有,所以我成了宇强爸爸,我去接我去开家长会?但是……这爸爸不是爸爸,爸爸是宇强爸爸……反正已经很复杂了,小学的孩子他们懂什么,我这不是怕小飞再多个爸爸班里同学……”

“其实我什么都懂。”小飞在高处摸摸孙宇强的脸,“我都懂,我爸爸赢了比赛灵压有点消耗过度需要修养,宇强爸爸和记星爸爸暂时替他照顾我,我都懂。”

“乖儿子。”孙宇强看着那张依然稚嫩却更加成熟的脸,眼睛里突然又开始闪泪花,“爸爸带你去游乐园。”

“那你今天能不变成恐龙吗?”

“今天爸爸休假,爸爸不变恐龙了,爸爸带你做摩天轮。”

——————————————————

从游乐园回来,深蓝色的夜空已经洒满了星星。毕业了,小飞过于兴奋,去完游乐园又张罗去吃冰淇淋。孙宇强早已经把勒了一天的头发散了下来,三个人互相尝着对方冰淇淋的口味,旁人不知道,打眼看上去还真像幸福的一家三口,可惜真相远不像看上去那么圆满。也许孙宇强勉强算个妈妈,但是记星却不是爸爸。

记星送孙宇强和小飞回家之后正准备下楼梯,为了学区房,为了小飞这个熟悉的生活环境,孙宇强决定搬到这来,穗穗勉强能接受他陪张驰复出比赛,可年轻姑娘实在受不了家底掏空还凭空出现一个孩子,最终还是分了一半财产走了,了无牵挂的孙宇强直接搬了进来一住就是五年。今天晚上孙宇强想了想还是把记星喊了回来,小波儿爸爸的话还是有些伤到他了,孩子也许现在不明白这其中的弯弯绕,但是他听得懂,他也明白这个道理。上了重点初中还不算完,都按学区入校孩子水平素质还是参差不齐,想让小飞有更好的环境还得进重点班,可这重点班又怎么能说进就进呢,有钱有势的人各种托人情找关系,他又上哪儿攀这个梯子去。想来想去找记星商量商量也许还有办法。

“这得,多少钱啊。”让小飞先回屋睡,孙宇强拉着记星上了天台喝酒。

“至少得10万吧,在上海,安排重点初中重点班,人情,上下关系,老师打点。”记星掐了烟,喝了口酒,“我现在能攒出来两万吧,还能挣,这几天就接了个大活儿。”

“我就是问问你,这么多年你都拿多少钱了。钱我能想办法,你见的人多,客户多,关系多,帮我联系联系就行了。况且……”孙宇强抬手让碗底冲了天,“况且差的也不是你这两万啊……”

“要不,去找林臻东。”

“医药费人家都付了五年了,真的够意思了,我还让他付学费?张驰要知道这五年一直都是林臻东给他付医药费怕不是现在就他妈能跳起来打死我。没事,钱我有办法,当年我能给他变100万现在就能给小飞变10万,帮我多联系联系人,行了,早点回吧。”孙宇强也掐灭差点烧手的烟屁股,送记星下楼,“记星……”

“怎么?”记星回头,也许是星月太亮,他仿佛看见孙宇强脸上挂着水痕反着光。

“他会醒的吧。”

“会的。”

TBC

——————————————————

ps.1/这里情节借用了舒马赫的故事,五年的时间车王终于醒来,五年的时间,孙宇强也一定能够等到张驰醒来。

2/科琳娜是舒马赫妻子的名字,为了治疗丈夫她倾家荡产,五年来一直陪伴一直悉心照料,虽然也有声音说这个爱情故事其实没有那么深情,但是我愿意相信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无比深情的。所以我给这篇文起名科琳娜,送给五年不离不弃陪伴等待爱人的他。

3/小飞的年纪不是很确定,问了一下好像也没有小伙伴知道,记得写灭了林臻东那个作业本封皮上好像写了,真的记不清了,大概不是一年级就是三年级吧,看起来小飞年纪还挺小,就似设电影故事发生在小飞一年级,文中时间就是五年后小飞六年级小学毕业。

评论(18)

热度(4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