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盖桥【兄弟】

写在前面,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和组织
cp盖桥,有斯然酱油提及
在下北方人,不会重庆方言,所以全文普通话(甚至可能还有一点我没意识到的东北话)
演唱会的部分参考这位小可爱 @桔枝枝枝 ,谢谢她给我授权
顺便感慨一下,写这篇文的时候还没有听到CB的歌,昨天听到大傻发歌挺GAI真的很感动很震撼。
真正的兄弟不是借着东风和你一起仗势欺人,而是在全世界都对你不友好的时候依然站在身后挺你,在身边陪你,哪怕与世界作对。
我真的希望你过得好,有了这群兄弟,你一定可以过得好。
有篇番外待会发,好了上文

兄弟

GAI觉得这个节目对他不友善,太不友善了。海选时候唱了那么多句就被节目组剪成了只有火锅底料。虽然火锅底料是彻底火了,可是谁又知道火了背后他做了多少妥协。再来,原本想选idol为rapper清理门户,结果却选了一个模特。知道这点之后GAI显然没有了任何敌意,甚至觉得这个赵涛很cool,欣赏至上,突然不想比了。至于后期强行被逼着燃起敌意,那都是后话了。再到后来持续透支写歌,吃不好睡不好,心力交瘁。而此时此刻,大军压城般的恶意铺天盖地的袭来。对方太过尖锐,甚至仗势欺人。而他势单力薄,孤身一人,竟无心还击。都知道他曾经真的会提刀剥人,现在却不愿理会无端的谩骂,他成熟了,不再愿意纠缠,他太心累了,他更心软了。终究不是当年肆无忌惮十六七岁的年纪,30岁的周延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命,不只是自己的。自己出了事爹妈会难过,斯然会难过。他更舍不得那个小孩,奶痞奶痞的,GAI太舍不得他了。

【生当人杰死当鬼雄,和我兄弟在一起。】Bridge最终还是发了那条朋友圈。GAI无数次告诉Bridge不要去淌这趟浑水,他们这次很显然有备而来,此番搅弄风云必然又一次腥风血雨。GAI真的是打死都不想让Bridge也被卷进来。之前的那一场混战,已经有太多人被卷进来了,清白之身被卷入浑浊污水,几番纠缠便不再干净了。这小孩太单纯,太坦率,这小孩天生就应该是被人宠的,他本不该经受这些的,一旦被卷进来,又怎么能说足够清白。可Bridge还是选择和GAI站在了一起。【哇!盖哥,我们是兄弟啊!】

当天晚上GAI扯着Bridge出来吃火锅,全程GAI基本没怎么说话,只是一边给Bridge涮肉一边抬杯见底得喝酒。Bridge拦不住,几杯下去GAI就开始说胡话,这么多年,他的酒量还是那么差,就此他只同自己认为是兄弟的人喝酒。几年前他也同一帮“兄弟”喝过酒,说过胡话,耍过酒疯,事到如今,他倒觉得有点真心错付的感慨。他又和Bridge碰了杯,却随口说了一句小孩别喝那么多酒夺下Bridge的酒杯自己扬了头。GAI一杯接一杯,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人能够让他这么放松的喝酒了。他说了太多事情,说了小时候不懂事,给爹妈惹了太多麻烦,当时觉得很酷,现在竟有些后悔。他并不后悔自己具体做了什么,而是后悔太平日子自己的污点又被仇家翻出来,现在把这个纯净的小孩也卷入了这场纷争。他还说了一件事,他说自己有一件事对不起斯然。

“我答应过斯然,这辈子除了爹妈只爱她一个人,然而我做了一件对不起她的事情……”

【停停停!盖哥,你出轨不要告诉我啊。斯然姐问我怎么办呀,万一我兜不住给你说出去了怎么办。你知道我最不会装傻了。】Bridge边说边又倒了一杯酒递给GAI,GAI沉默两秒钟,一饮而尽。也对,这事和谁说也不能和Bridge说啊,哪怕真的有一天和斯然坦白也不能和这个小孩说啊。GAI突然觉得自己喝了点酒,脑子都坏掉了。

【吃肉啊,盖哥。】Bridge往GAI的碗里夹了两块肉,扯回他游离的思绪,【盖哥,不要做对不起斯然姐的事,你答应过她不让她受任何委屈的。】

他说谎了,他明明比谁都擅长装傻。

这场浩劫开始的时候,节目的录制已经结束了,可Bridge还是送GAI去了酒店,给斯然发消息报了平安。GAI喝了太多,折腾了一宿,Bridge就真的留在酒店照顾了他一宿。GAI又说了一堆胡话,骂了那群不给他活路的小鸡儿屎,Bridge只是一直听,偶尔被逗乐了还会笑笑。Gai折腾累了,终于睡了过去,睡前Bridge听到GAI说,“兄弟,哥真的很对不起你,把你卷进来。”

【说什么呢盖哥,我是你兄弟啊。】

GAI醒来的时候Bridge已经离开了,他给GAI定了闹钟,怕GAI错过飞上海的飞机。意外的起床气十分严重的GAI这次居然没有暴走,按掉闹钟给斯然发了消息。斯然回了一句【演出加油哦!】再加上几个亲亲撒娇的表情,GAI亲了回去,点开Bridge的微信,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这小孩到底怎么样了,他虽然头疼要死了昨天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还是记得的,现在还没有发消息过来,肯定是生气了吧。他只能扶额叹气,他真的骂死自己了。

【盖哥!再不起床就赶不上飞机了!知道你早起肯定起不来于是帮你改签了下一班飞机。你快起来吧,不然又赶不上了。】收到这条消息,GAI直接收拾行李去了机场,剩下的事,等见面再说吧。

Summer Sonic的演出很成功,空城计和天干物燥GAI都唱了,甚至觉得天干物燥观众不够燥又唱了一次。Bridge依然活力十足满场乱飞,蹦哒地头巾都给蹦哒掉了。又一曲结束,短短几分钟的休息时间,GAI看着自己手里的酒瓶子有些迟疑,因为下一首是和Bridge合唱的Rainbow。他早就习惯了在演唱会上喝酒,可想想前一天的酒后胡言,他竟然难以下咽。想到这GAI突然感到本就干涩的喉咙仿佛被直接点了一把火烧着了一样,纠结最后他还是选择喝了,再说胡话就说吧,胡话也是实话,他必须给Bridge解释清楚。GAI喝酒的动作简直帅到爆炸,引起台下姑娘们阵阵尖叫,可他并不在乎,他此刻只想好好和Bridge把这首歌唱完。毕竟天不怕地不怕的GAI爷,现在有点发抖,心跳加速。幸亏,两个人发挥都很稳,演出顺利。

“诶Bridge!”演出结束GAI在后台追上了刚刚下台的Bridge。说点什么啊,怎么突然语塞。

【怎么了,盖哥,哇,你怎么呼吸这么快,哇脸这么红,你跑过来的?】他还真是擅长装傻。

“我昨天喝了太多酒,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你说要把那些小鸡儿屎豁到城头卖批,业绩好的也没有貂皮大衣。】Bridge笑得停不下来。

“其实我记得一部分。”

【哇,我真的没有告诉斯然姐啊!】Bridge转身加快脚步想要离开。

“Bridge!”GAI追上去,“先别走,我有话和你说!”

【盖哥……】Bridge开始翻白眼了,【我要上厕所啊!刚才喝那么多水,又唱那么久,有什么话边走边说咯,你跟我进来卫生间也行啊。别站在这里了,我真的很急啊!】说完扯着GAI跑走了。
GAI的大脑已经完全当机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感觉,Bridge还在,还好Bridge还在。GAI说在外面等他,Bridge却说在外面说话听不见拉着他进来。GAI转过身,居然害羞不敢看他。明明经常一起上厕所洗澡的,这小孩浑身上下他哪儿没见过,今天这是怎么了。

【盖哥,你想说什么啊,我都尿完了。】Bridge系好了裤子洗了洗手。

“我昨天喝多了,我说我有一件事对不起斯然,我说过这辈子除了爹妈只爱她一个人,但是我心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他……他很好……他……我知道我大概不能和他在一起……可是……他……那个人就是……”

一吻迎上,系数吞没。等GAI回过神来,Bridge的唇已经离开,GAI自然不舍,迅速向前探过去,却被Bridge推开。

【盖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就是我的心意,现在你也知道了。可是盖哥,你答应过斯然姐的,你要对她好,不可以让她受一点委屈,记得吗?】Bridge从额头上摘下挂着的眼镜,戴上,使劲咧开嘴对着GAI大大的笑了一下,眼神难辨,留下不知所措的GAI自己走出来卫生间。

【盖哥!】他回头叫他,【我是不会离开你的!无论怎样都会站在你身边!我是你兄弟啊!】

回到酒店之后,GAI点开了微博,他已经厌倦了那些所谓粉丝之间的争吵和铺天盖地的恶言,他只看到那小孩发了他们两个的合照。他不禁笑了,这小孩果真适合粉色。【大家节日快乐】他为照片配了字,还加了一个气球,果真是个小孩。对啊,今天是七夕啊。GAI点了个赞,躺下睡了。

END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