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冬铁/盾铁】沉睡中扯一面旗帜(上)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大家看文开心就好。人物属于漫威,ooc和bug属于我。

文章616设定,Bucky在Steve死后接过盾牌成为新任美国队长,失去Steve的两个人相依为命日久生情。(但是我是mcu爱好者,616看的也不是很仔细,所以出现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包涵)

主冬铁,盾铁贯穿整个故事的始终,盾冬友情向,很深厚很深厚的那种。

【有一天Bucky终于意识到Tony爱美国队长,Tony爱成为美国队长的自己,可Tony只爱美国队长,说到底还是那个留下一封信就消失不见的布鲁克林小子】

不是替身,真的不是替身,Tony只是还没有面对自己的心。

还望大家多多指教,上文!

沉睡中扯一面旗帜(上)

11月1日,芬兰,赫尔辛基,博多湖森林。

天气已经开始转冷,寂静的森林正在等待着一场大雪将青松染白。森林深处的九头蛇基地里还在忙着统治世界的研究,指挥官命令着属下将原料尽快运送到工厂去,他相信借助九头蛇所掌握的科技充分利用这次的原料绝对不可能再有任何人成为他们称霸世界的阻碍。Hail Hydra!他在心里默念,眼中闪着邪恶的光。

可惜恐怕这次他们也无法如愿以偿。嗖,一只带着迷药的针刺进了基地守卫的脖颈,他还没来得及疼就倒了下去。同伴惊慌得寻找攻击来源,可惜快不过隐藏在远处的Falcon,三秒过后,大门肃清。

“Clean.”Sam按下对讲机。

“我就说Sam是个好帮手,Thanks bro,这样我进门就方便多了。准备好了吗Friday?”Tony打开了推进器将能源都集中在四肢,“扫描下人员分布,我要知道东西被他们藏在哪儿了。”

“At your service sir”Friday轻柔的声音响起,“大堂五个,工厂15个,货物在位于基地西南角工厂的左侧。Sir,工厂里货物很近,不建议开火。”

“那也得切换成作战模式,速战速决好姑娘。我先走了伙计们。”金红色的钢甲划过天空,Tony直接用掌心炮轰开了大门。

“Tony!你不能就这样自己冲进去!你知道对面是九头蛇特工现在不是出风头的时候!!”耳机传来的教训让Tony十分头疼。

“这不是出风头,我只是不想等你们这群蜗牛。”Tony翻了个白眼,“而且Cap你要知道,即使你是超级士兵,凡胎肉体也承受不住这样的放射性攻击。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等我把基地清理干净你们再带生化专家进来。”

“放射性?!”

“拜托,接任务之前你都不调查的吗?到现在你还对Fury那个老家伙言听计从?!他要我们去拿振金回来,可是如果只是振金国王陛下为什么自己不去?哦等一下,我这有点麻烦。”基地里的守卫冲了出来,可惜还没来得及开火Friday早就将他们锁定,一人赏了一击掌心炮,“哦刚才说到哪儿了?”

“里面有放射性物质。”Bucky没有理会Tony要他们待命的通知,拎着枪就追了上来,远处的Natasha跟了过来找到一个高地架好了巴雷特,“别这么说我Tony,你知道我向来对那个老东西没什么好感。”

“对,放射性物质,所以才要我们来。他可舍不得把国王陛下送到这种地方来。不过好在我做了准备。等等你那边什么声音,你是冲进来了吗?”

“那你听得对。”言语之间Bucky又放倒了一个。

“别告诉我你没穿防护服,我说过了这个地方有放射性物质你为什么……Shit!”关心则乱,Tony走神的瞬间背后窜出一个巨型机器人,直接冲着他的后脑就砸了过来。

“不客气。”盾牌抗住了这致命的一击,Bucky将盾牌死死砸进机器人的控制台瞬间火花四溅短路自爆,“我知道你不会说感谢,那我先说。”

“Friday,给Cap建一个纳米防护罩,求求你别再让其他人进来了。我的Friday可没法一口气同时照顾那么多人。”

“高科技可真是方便。”Bucky看着自己身上薄薄的一层蓝色防护罩感慨时代的进步永远超出自己的想象,“放心,你的决定是对的,不该让他们进来冒险。只是我自己太过于担心你。”

“担心你自己吧老冰棍,这可不是什么闹着玩的东西……”打倒了所有敌人之后Tony和Bucky终于进入到了工厂,不远处就是原料库,看着眼前的研究,就连前军火商人都感到瞠目结舌。

“这是……什么东西……”大量还浸泡在罐子里随着液体流动的黄色黏稠物质让Bucky觉得阵阵恶心。

“是重铀酸铵,Friday把Cap的防护罩在加厚一层。”Tony拉着Bucky向后退,“振金,九头蛇科技,加核原料,他们差点就造出了全世界最危险的武器。Fury这个老王八蛋可没告诉我们这次任务有这么多惊喜。Friday帮我接Fury指挥官。”

“Tony!”就在Tony给Fury通电话的时候,一个之前被打倒的九头蛇特工突然爬了起来冲着原料库就冲了过去,Bucky来不及和Tony沟通本能就冲了过去阻拦,可就在这时Tony身后又站起来一个,能量武器立刻对准了Tony的头,饶是超级士兵也不可能一瞬间兼顾两边,一时间Bucky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Go Bucky!I'm here!”Nat直接爆了那个士兵的头。

“You got really bad luck.”Tony的危机解除,Bucky再不控制自己的怒气,毫不留情得将眼前那个九头蛇成员打成了筛子,回身又爆了其余妄想挣扎的人的头。

“Fury说把东西运回去……What the fuck!”回过神来便是满地尸体,鲜红刺痛了Tony的眼睛。那群人不是被自己的冲击波给震晕了,是真的被子弹击中头部或脏器,血流满地,毫无生还可能,“你杀了这么多人?!”

“他们是九头蛇特工!他们想杀你!”Bucky一把抱住了想冲过来拎自己领子的Tony

“我们的任务是带货物回去,不是来杀人的!”Tony一把推开压制他的Bucky,愤怒的Tony打开了面罩,他忍受不了隔着铁皮,他想亲眼看看Bucky是怎么如此平静得杀掉这么多人的,“我很好伙计!我有钢甲我是钢铁侠那些平常的攻击根本不会让我受伤。我已经控制他们的行动了,冲击炮威力不小我保证哪怕我们就这样离开以后他们也不可能再当九头蛇了,况且我们还可以把他们抓回神盾局的监狱,我们不是必须杀掉他们的!”

“Tony, we are the soldiers……”

“YOU ARE THE SOLDIER!”Tony用力推了一把想要辩解的Bucky,“Bucky你得知道除非万不得已美国队长绝!对!不!会!开枪杀人的!”

“刚才就是万不得已!”Bucky将Tony的面罩扣了回去,“那个人要去释放整个仓库里的核原料,你知道一整个仓库的核原料泻漏是什么后果,你,我,所有出任务的复仇者,整个赫尔辛基都会遭殃!那个人刚刚要杀你,他用的也并非普通武器,你在聚精会神和Fury通电话我不能拿你的生命去赌你能不能反应过来!”

“Bucky你应该相信我!”

“我相信你!可是我更想保护你!”Bucky不顾Tony的反抗用力将拼命挣扎的小胡子抱在怀里,“Tony,这就是我的处事风格,美国队长不是一个形象,你不能要求我完全按照人们设定的形象来行动。”说实话要不是还在基地里,Bucky真想揭开Tony的面罩,他害怕这个敏感又容易激动的钢铁侠又哭了。

“美国队长当然是一个形象……”Tony的声音有些颤抖,显然没有了之前的攻击性,Bucky听得出来这声音中夹杂着无尽的委屈,“to the people, to me……”

“嘿嘿嘿你们两个要不要先回来再调情。”听了全场的单身贵族猎鹰同志终于表示了不满,“如果你们俩不介意非要在核原料堆里谈情说爱请关掉通讯谢谢。”

“走吧,先完成任务。”Tony对Bucky的命令点点头表示同意,在神盾局生化专家的帮助下,这整整一仓库的重铀酸铵终于被妥善处理。复仇者们一如既往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又一次破灭了九头蛇的计划,Nat一如既往地擦着枪,Falcon一如既往地嫌弃总是一起出任务的某情侣,仿佛就是一次无比普通的任务,仿佛就是一次日常般的完成这项任务,只不过始终还是变了些什么,回去的路上原本总会炫耀自己成果的Tony今天只是静静靠在Bucky身边,一言不发。

——————————————

终于和Fury对接好一切事物,Tony拖着一身疲惫把自己放倒在浴缸里,开了极热的水没过整个身子,他顾不得烫,甚至此刻微微的疼痛还能够平复他那颗一直不平静的心。已经是晚上12:30了,整个复仇者大厦都进入了沉寂,Tony想要泡久一点,让蒸汽带走自己胡乱的思绪,他闭上了眼睛。

“Steve,我迄今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吗?”

【Tony, everything follow heart】他仿佛听到Steve的回答,半梦半醒间,进入了思维深处。

“Tony,当你看到写封信的时候,恐怕我已经牺牲了……”与现实不同,此时此刻的Steve就这样站在Tony面前,他无法再次面对那个场景,年迈的Steve在他怀里渐渐失去温度,这太残忍了,“很遗憾我不能再陪你走下去,可是生活还要继续,你还要继续走下去。”

“不!Steve!别说了,至少现在别说这些!”Tony无法阻止面前的Steve不停地重复着信中的话语,一遍一遍深深印在Tony脑子里的话语,毕竟事情已经发生,谁也无法逆转已经发生的事实。

“答应我Tony,帮助Bucky成长,他是个优秀的战士,是个令人敬仰的英雄。让他照顾你,替我。”

“是的Bucky很优秀,他有一直保护我照顾我。”Tony终于控制不住,眼泪肆意得从脸颊滑落。

“把Captain America的称号传下去,Captain是一个符号,是民众的精神力量,这个称号不属于Steve·Rogers,它应该属于人民。”

“我真的有在做Steve,我已经尽力将Captain America传递下去了,Bucky做的很好,是我不够好。”Tony伸出手臂试图拥抱Steve,然而只留下了穿过幻影的双手和不住滴下的眼泪。

“Tony,是时候说再见了,不要为我哀悼,人固有一死,我已经活了快100岁了,我这一生已经算是精彩……”

“别说了,停下来好吗,再留一会,为我……”Tony清楚的知道Steve接下来该说什么,他当然也知道那句话说完之后这个梦又会醒过来,他会再一次失去Steve,每一次都这样,可Tony每一次都执着得要进入记忆深处,一次又一次,再见他一面,再见他一面。

“Tony,我的人生只有一个遗憾,那就是你,我无法陪你走到最后。但是你要记得,Steve·Rogers有生之年直到他死去的那一刻,他都是爱你的。我爱你Tony,再见。”

“No!”又一次哭着醒过来,幻影消散,现实里只有Tony一人。他梦了太久,水已经凉了,随着刚刚Tony剧烈的起身而溢到外面去,如同Tony对Steve控制不住的感情,多到溢出来,多到可以将Tony淹没在悲痛的洪流里。Tony揉了揉太阳穴,随意扯了一块浴巾围在腰上,走出了浴室。

————————————————————

Steve·Rogers的死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那么优秀的一个英雄,一个时代的记号,就这样陨落。爱人Tony·Stark和最好的朋友James·Barnes做了他的抬棺人,棺椁上盖的,是他的符号,美国国旗。Fury找到Bucky希望他能接任下一任美国队长,可Bucky打心里厌恶这个间接害死Steve的组织于是他选择了拒绝,Fury找到了Tony,Tony遵从了Steve的遗愿,他愿意劝说Bucky去接过这面盾牌。

“Steve,希望你这样做。”Tony坐在Bucky身边,递过去一杯威士忌,“我知道你讨厌神盾局讨厌Fury,可是Steve说总得有人做下去。”

“希望我怎样做?”曾经常年混迹苏联的老兵把那金黄色的液体一口气倒在嘴里一干二净,又向Tony讨了一杯。

“他希望你接过他的盾牌,接过他的一切。”

“Everything?Including you?”

“Don't make jokes to me”Tony不认为现在是当花花公子的好时机。

“Not jokes to me!”Bucky拉着Tony的手放在胸口,表明自己的心意,“Steve told me to take care of you sometime, it's time.He knew that I love you.He knew only me that can save you ”

“Alright, take everything, including me”Tony将盾牌递过去,这次Bucky没有拒绝,“But should know I miss him”

“So do I”Bucky将Tony抱在怀里,那一刻,同时失去Steve的两块缺角的拼图,成为了彼此的救赎。

Tony是爱着自己的,这种想法第一次产生于Bucky爬上Tony的床他终于没有拒绝的时候。Tony爱着Steve,那种爱很深沉,Bucky从不认为Tony会因为把自己当成Steve的替代品才和自己上床,因为没有人可以成为Steve的替代品。Tony并不爱自己,这种想法产生于Tony总是似有如无得要求自己BE CAP,也许Tony不是故意的,也许自己真的成为了Tony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也许Tony早就对自己有了很深的感情,但是Steve一直根植于Tony的内心隐藏在Tony的记忆深处。这种本能一样的记忆会让他分不清,Tony会不由自主的想让Bucky更加Cap一点。

Tony爱Captain America,Tony爱着成为Captain America的自己,可Tony只爱Captain America,说到底还是那个留下一封信就离开Tony那个该死的老友。

从博多湖回来,Tony的沉默不语让Bucky不安,他觉得他们该谈谈。

————————————————

“天冷了Tony,穿好衣服再出来对你好一些。”Bucky扔过去一套睡衣,有些无奈得看着只围了一条浴巾就出来的Tony,他身上还没完全擦干,水珠顺着Tony的脚踝滴在地上,随着脚步在灯光下形成一条闪光的水痕。

“你没睡?”Tony接过衣服又招呼Friday把大厦的温度提高几度,“瞧不起复仇者大厦的供暖系统吗?”

“我在等你。”Bucky把水淋淋的Tony团子抱过来扔上床。

“来一炮?”

“你今天很累了。”

“别这样老冰棍,难得我愿意为你做一个超辣的口活儿。”Tony有点不相信平时泰迪精上身一样的新队长居然开始体谅自己的身体了。Tony开始伸手扯Bucky的裤子,却被对方制止了,“不是你自己累了吧……老年人。”

“Tony我更想和你谈谈。”

“确实该谈谈。”Tony放手,拉着Bucky平躺在Kingsize柔软的床上,“对于今天,我很抱歉,我不该那样要求你,你做的很棒了Bucky,你救了我,救了大家,而我却指责你滥杀无辜,事实上你根本没有。”

“别道歉Tony,Stark永远是对的记得吗?我都明白,你只是需要点时间。”Bucky用他有温度的那只手拉紧了Tony

“你说得对,我确实需要时间。我需要时间去面对,去接受那个事实,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Tony抬起空闲的那只手遮住了自己的脸,他不敢看天花板上那个象征他和Bucky的荧光咖啡品牌贴纸,Starbuck,他亲手贴的,现在看着真有点可笑又难为情。

“Tony, Steve has gone……”Bucky更加用力得握紧了Tony的手,他感受到了对方微微的颤抖,“I'm tortured like you. But it's true,Steve has gone……But we have to move on,we can save each other. I'm here,by your side, and so are you.”

“Bucky,我一直都很确信我所做的事情,我遵从Steve的遗愿,我说服你接过盾牌成为新队长,我带领着复仇者继续走下去打击九头蛇拯救百姓,我和你相依为命救赎彼此,我一直都以为我做的事情是对的。可是今天我迷茫了……”Tony没有放开Bucky的手反而转过来抱紧了他的胳膊,“我无法将Steve从我的记忆里抽离,这不可能任何人也无法要求我做到。所以我会不由自主的把你和Steve进行比较,这对你并不公平。我开始怀疑我强行把你推上这个位置,强行要求你接手这一切你本不想参与的事情。我做的事情真的是对的吗?Bucky,你告诉我,我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

“那你觉得Steve错了吗。”Bucky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兜了一个圈子。

“没有。”Tony回答的很坚定。

“那你觉得我做错了吗?”

“没有,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那你困惑什么,Steve没错,而我也在遵循他的遗愿努力让自己成长。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Bucky将Tony搂过来,两个人卷进了被子里。

“我不该再让自己去用Steve来要求你,Captain America是个符号可这个符号不是Steve,可这潜藏在我的潜意识里,我控制不住……”Bucky感到手臂上有些温热,Tony定是又哭了,“我不能把关于Steve所有的回忆都赶出去,我爱他……”

“我明白我明白。”Bucky轻轻揉着Tony的头发,“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你只是需要时间去平衡。我会等你。”

“Bucky,我很害怕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Tony又往Bucky怀里钻了钻。

“怎么会,你是纽约,不,你是整个世界最伟大的人。你对全世界都很好,就只对你自己不好。”

“我想今晚做个好梦。”Tony闭上了眼睛轻轻的蹭着Bucky的胸膛。

“一定会的,睡吧Tony,等你睡醒一切都会好起来。”Bucky吻了Tony的额头,这一刻,他下定了决心。

这晚Tony确实睡的很安慰,Bucky私自命令Friday为Boss点了东方常用的安神香,以至于Tony错过了复仇者的早会。

“该死!起床了老冰棍!”看了眼时间Tony用力踹向自己身边结果被窝里却空空如也,他刚想咒骂这老冰棍居然不叫自己起床却被Friday打断。

“Sir,Barnes先生已经离开了。Falcon将接任新的Captain America”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