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冬铁/盾铁】沉睡中扯一面旗帜(中)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大家看文开心就好。人物属于漫威,ooc和bug属于我。

简介同前,不重复了

【有一天Bucky终于意识到Tony爱美国队长,Tony爱成为美国队长的自己,可Tony只爱美国队长,说到底还是那个留下一封信就消失不见的布鲁克林小子】

要相信本章中所有人想做的一切,都是想让Tony能够更好的面对自己的感情,下章要不要开个车呢

上文,还望大家多多指教。红心蓝手来一个呗嘤嘤嘤

沉睡中扯一面旗帜(中)

“Tony别说脏话。”

好了我知道了下次注意,你个老伙计。(You son of bitch)

“Tony你该睡觉了。”

居然要我去睡觉?!你知道天才发明家正在做什么将会改变历史的研究吗?

“Tony今天你不许再喝咖啡了。”

如果你今天不再往洗手池里倒咖啡渣我今天就不再喝了。

“Tony你不能总不吃晚饭。”

我不是已经喝了很多咖啡了吗,营养这种东西向来不符合Stark家的审美。

“Tony, 你应该……”

“Tony,你不该……”

“Tony……”

“呼!这都什么梦!做梦我都要被Steve骂!”梦中惊醒的小胡子慌乱得从床头摸来了手机,“Friday?”

“Sir,我在。”

“我的手机显示现在已经是上午11:27了,我觉得它可能是坏了,告诉我真实的时间。”

“事实上真实的时间就是11:27,Sir”Friday可不会说谎。

“那早会?”oh fuck,Tony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可不想再听Fury的思想教育报告。

“我很遗憾,但是复仇者早会已经结束了,Sir”

“该死!起床了老冰棍!”看了眼时间Tony用力踹向自己身边结果被窝里却空空如也,他刚想咒骂这老冰棍居然不叫自己起床却被Friday打断。

“Sir,Barnes先生已经离开了。Falcon将接任新的Captain America”

沉默。头疼。心跳加速。

“今天有任务吗?”Tony起身下床,他询问着Friday却已经穿好了钢甲。他拒绝再询问Bucky的消息,此时此刻上任队长变成了老板不可谈论的禁忌。

“New cap今早去了波士顿,因为您错过了早会所以这次任务您是不必参加的。”

“我们去凑个热闹吧。”Tony打开了大厦的天窗。

“Sir,我个人认为您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好姑娘知道自己说了也没用,可是出于责任她还是应该提醒一下自己这个一看现在头脑就不太冷静的老板。

“别扫兴,休息从来就和我没有关系,伤感的最后一夜已经过去了,该开始狂欢了。”说完,Tony纵身跳出天窗,一抹金红从大厦冲向空中划出一到烟尘轨迹。

————————————————

“嘿想我了吗朋友呢?看来没有我果真你们有点棘手是不是。”等Tony赶到的时候复仇者们正在与敌人苦战,不得不承认,没有SI做后援的话应对九头蛇不断改革的科技武器真的有些难度。

“既然来了就先干活。”Nat可不认为自己现在能够忍受Tony的风凉话。

“那干完活儿你愿意陪我喝一杯吗?”Tony放了两颗炮弹直接炸毁了两个巨型机器人。

“我以为你都不会再请我喝酒了。”Nat用了一招大腿绞杀干掉了一个妄想偷袭的九头蛇士兵。

“别这么说我辣妹!复仇者大厦的酒我可从来没收过你们一分钱,而你也从来没少喝。Sam,小心你后面!”Tony用掌心炮替Sam解了围。

Sam来不及感谢Tony的出手相救也来不及对自己第一次带队出师不利自责,此时此刻他能感受到的唯一的东西,就是Tony不一样,和平时很不一样。此刻的钢铁侠竟然勇猛得像一名真正的战士。虽不至于被九头蛇压着走,可Tony出现之前波士顿的骚乱一直难以平息,直到本该休假的Tony出现一切都在瞬间转变了方向,其他人根本没做什么单凭Tony一个人就几乎解决了今天暴动的整个九头蛇突击队。Sam感觉Tony有些开心,从打败敌人的语气上就感觉得出来,他笑得很狂妄,很STARK。可Sam又觉得Tony不开心,他们两个不算熟悉,可并肩作战久了Sam认为这次自己的判断还是准确的,Tony真的不开心,他利用这种狂欢的形式来发泄自己内心的愤怒与不满,也用这种荒诞杂乱的方式掩盖自己内心的悲伤。

“Tony你今天怎么这么拼……”终于解决掉最后一个叛乱者,Sam把他们扔进笼子里时发出了感慨。

“难道我之前不拼?你这么说我可能有点伤心。”Tony打开了面罩向Sam走过去,其他人也都顺势聚了过来。

“Bucky呢?难得你们不出来秀恩爱……”

“Sam!”话没说完,Nat急忙对着Sam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你不知道Bucky离开了的事吗?别戳Tony痛处”

“天,我早上一直都在和Fury对接新任队长的事,我怎么知道……”Sam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可是却还是一头雾水,都发生了什么,怎么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

“哦对对对恭喜你。”Tony主动去和Sam握手鼓励,对方只能尴尬得伸出手任由Tony用力得上下晃动。“那我以后就要听你的指挥了Sam”

“Just SAM?Not CAP?”Sam有一丢丢感觉自己受到了歧视,为什么叫别人都是叫Cap,轮到自己就是叫名字。

“Because you are not the cap”Tony甩开了手。

“Of course I'm the cap,from this morning”

“You are just A cap, not THE cap!I'm sorry but I'm not showing disrespection to you”Tony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心情,他好像也意识到了今天状态确实不对,自从Sam触及到了某个不能碰的点开始自己的情绪就不太受控制,开始出言不逊,“CAP means a lot to me, I was wrong once,I don't want to do it again. Sorry bro, you are a nice leader, later in the building”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在Tony头也不回得飞走之后Sam呆呆得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没参加早会不怪你,但是稍微动动脑子想想,如果Bucky没有离开那你又怎么会接任队长。”Nat拍拍Sam的肩膀走进飞机,带着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Stark今天状态不对,你应该观察出来的。也许做一个好领导该从能够同成员好好沟通做起。”

“COME ON!”新队长委屈,可是新队长没法说。

——————————————————

“来点音乐Friday,顺便再帮我联系一下这个月的杂志封面女郎,问她今晚有没有时间来陪Tony·Stark喝两杯。”Tony进屋脱掉钢甲换上了工装,钢甲的武器发射功能好像不太灵敏他得调调,Tony开始回想这是什么时候出了问题,也许已经很久了,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攻得这么凶了,Bucky那个该死的家伙还真是把Tony本来就少有的稳重都带走了。

“Sir,您今晚约了罗曼诺夫特工。”

“哦对我都忘了。”Tony停下手里的活儿看了一下表,“7:30吧,帮我预定Eleven Madison Park”

“Yes sir”

“老冰棍你说我今天系紫色的领带还是红色的。”Tony伸长了脖子对着实验室外面喊,可惜没人回答,“老冰棍?Bucky?哦对了……已经没有老冰棍了,两个都没有了……”

“Sir我觉得红色更配您。”如果Friday有实体,Tony真的很想给这个贴心的姑娘一个抱抱。

“再调试一次武器系统好姑娘。”Tony苦笑了一下,再次投身在了工作之中。

——————————————————————

“Come on,难得有时间请我们整个纽约最火辣的黑寡妇特工吃个晚饭我们就不能聊点开心的吗?”在Nat第三次想谈有关Bucky的话题之时Tony终于表达了不满,他又给Nat到了一杯龙舌兰,他知道这点程度的酒精可不会迷倒Nat,他只是想让她闭嘴专心用餐而已。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为了让你开心。”女特工豪不费事得喝掉那杯酒,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你的晚礼服很好看,红色很配你,正好我今天也系了红色的领带。这衣服是我送的吗?”

“不是,是多米尼加一个公主的,你不会想知道它的来历。”Nat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不是我送的吗?那我有送过你裙子吗?明天休假去挑一条……”

“Tony,别转移话题,别逃避。”Nat打断Tony继续转移话题,“不过我记住了,明天我会去挑一条的。”

“Alright,我认输。”Tony举手投降,“那来聊聊,虽然我不知道我和他还有什么好聊的。”

“Bucky爱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可能是Nat近7个月以来最认真的时候了。

“我知道,我也爱他,可我也爱Steve,我忘不了Steve,Bucky接受不了,所以他离开了。我没什么权利责备他,本来就是我强行把他推到那个位置让他接手那个盾牌的,现在他走了,他又自由了,对谁都好。”这次干了特基拉纯饮的可不是Nat了,Tony举着杯子一饮而尽,花花公子本来就应该这么喝酒不是吗?

“Bucky不会这样的。”Nat充当起了服务生又给Tony续了一杯,“我了解他,他不会因为这个不辞而别。”

“对!你了解他!全世界都了解他只有我不了解他!”Tony直接夺过了瓶子仰起头对瓶吹,“Nat,今天我们出来吃饭本来是想开心一下的,你别在这种事情指责我。”

“我没有指责你Tony,我只是想让你面对自己的心,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你对Steve对Bucky到底是什么感情。”

“我现在还怎么面对我的感情。我失去了我的爱人!两次!Steve一声不响得离开我Bucky也这样一声不响得离开我。忘不掉Steve是我的错吗?!我爱Bucky,我比现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爱他,但是我忘不掉Steve,他是人民的英雄,他牺牲了!如果没有当初和我的内战也许他就不会死!你现在要我带着残缺的爱去面对Bucky或者要我彻底忘掉Steve不觉得残忍吗?”转眼间,整整一瓶特基拉已经见底,“服务生,嘿,再来一瓶!”

“Tony,你喝醉了。”Nat对服务生摆摆手,扛起Tony打算往外走。

“Nat,没人能追踪到Bucky到底在哪儿是吗?”他虚弱,他在颤抖,他认为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因为自己的执念,折磨着Bucky也不放过自己。

“至少在他还是Winter Soldier的时候,没人能做到。”Tony的头发蹭的Nat有些痒,她用了用力让Tony靠自己近一点,今晚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该送Tony回家了,“走吧Tony,我送你回去。”

“不行,怎么能让女士送男士回去呢。”如果他说这句话能够站稳走直线可信度会更高一些。

“Tony,我们都要回大厦去。”

“Friday!”Tony居然召唤来了钢甲,“叫Happy送Natasha小姐回去,我自己走。”

“看!钢铁侠!”餐厅里一阵骚乱,人们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一幕。

“照顾好他Friday。”今天Nat也为老朋友的感情问题操碎了心。

“我会的罗曼诺夫特工,您的车待会就到,请稍等一下。”

“Friday,Tony有没有给你留下他的银行卡……”Nat看着还剩下的满桌子菜,想想已经飞走的Tony,摸摸自己的钱包,阵阵心疼,“我觉得这顿你应该请回来,所以你是现在回去还是接着帮我把它们吃完。”

“我只是个送钱的。”一直躲在暗处Bucky把银行卡放在了Nat面前转身离开。

“Hey Bucky!你确定有必要这样做吗?如果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你设计的,他会打死你的。”Nat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叫停了Bucky

“爱会使人自卑,这句话是你说的。在亲口听到Tony说爱我之前,我也不确定我就在他身边究竟是好是坏。他说他会忍不住拿我和Steve比较这样对我很不公平,所以你知道只要我还是Captain America一天,Tony就一天不会停止这种对我的愧疚和对自己的质疑。Sam是个好领导,有他带领复仇者不会有问题的。而我,现在要处理的,就是如何让Tony解开他的心结。我知道他爱Steve,我也一样的怀念他。但是对Steve的怀念不应该成为Tony把自己困在过去的阻碍。爱上我让他觉得愧对Steve,而忘不掉Steve他又觉得愧对我。Tony·Stark总是觉得自己亏欠全世界,唯独不觉得亏欠他自己。”

“祝你好运好朋友,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你还是完整的。”Nat挥挥手,Bucky走出了餐厅。

————————————————————

“Tony下次我们尝尝黑啤好不好。对面超市在做促销。”

我酒柜里那么多酒都不够你喝了吗?居然要去超市买啤酒?好吧其实我也想喝了。

“咖啡不都一个味道……你喝那么多不腻吗?”

拜托,这是拿铁,这是纯美式,这是摩卡,这是卡布奇诺,明明不一样的好吗?

"那我也想尝尝。"

我今天不会再冲咖啡了,我已经喝的够多了。

“那你就别喝了,给我喝。”

不行,我的就是我的!好吧,给你尝一口。

“Tony你能切进来斯诺克直播吗,趁他们都睡了我们来一起看比赛吧。”

我要工作,我很忙的。好吧好吧,反正都是熬夜,干什么都一样。

“Tony,我们去……”

“Tony,你看这个……”

“Tony……”

【Sir!Sir!】

“Bucky!”从浴室里突然醒过来的Tony思绪未归只能大口喘着粗气平复呼吸。他喝得太醉导致直接在浴缸里睡着了,水差点没过了头顶,幸亏Friday及时停住了水流叫醒了老板。

【Sir,您醉了。】

“是啊,我都醉的认不清人了。”Tony稍稍坐起来一点让自己的脑袋从水里出来,“抱歉Bucky我又把Steve的习惯带到生活中来了,我不该总让你BE CAP,如果你觉得我还不是那么不可原谅给我拿件衣服进来好吗,天冷了我不想直接出去。”

无人回应。

“拜托老冰棍,别这么刻薄,Stark可不轻易道歉。”

无人回应。

【Sir,Barnes先生今早就已经离开了。】

“对,我都忘了,已经没有老冰棍没有Bucky了……”

“你不是说大厦的供暖系统很好吗?”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天啊我真是醉的不轻,那就别醒来了,求你。”

Tbc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