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冬铁/盾铁 】November Rain(下)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大家看文开心就好

人物属于漫威OOC和bug属于我

推理故事背景下的普通人乐队AU,简介同前

主冬铁,含有盾铁。感谢史传奇和大家友情客串。

下篇更注重推理,虽然很柯南就对了,但是我们要相信爱是真的

新人发文,还望多多指教~

配合Gun n rose乐队November rain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November Rain(下)

“什么?!凶手不是Steve?!”这个说法显然惊讶到了Hill和Fury

“Tony,当我知道杀人手法以后我就怀疑是你了。”

“开玩笑也要看看场合自负的Doctor,我没杀他,你凭什么这么说。”Tony出奇得冷静,说是冷静倒不如说一副【我没做过怕什么】的从容。一旁的Steve还想要辩解,却被Strange打断。

“那我先说手法,不得不说,这个技巧确实很高明。原本你误导我们Bucky死于红砷,然后顺理成章嫁祸给Natasha,上场前Bucky唯一食用过的就是Natasha递来的水,正如之前的推理,在Bucky上场前只有Nat有可能接触的那个水杯,接着我们就在Nat的包里找到了红砷,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尸检报告不会说谎,所有人都以为Bucky是在上场前中的毒,可事情并不是这样,Bucky的胃里并未检测出红砷,而证明他是死于氰化钾。这种微量即死的毒药加大剂量会在极短时间内就发作,所以Bucky是在上场后才中的毒,这样Nat的罪名也就不成立了。”Strange紧盯着一如既往悠闲得Tony慢慢推理出来,“不过她的罪名成立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Bucky死了,证据会被消除,Nat的作用根本就是不是替罪羊而是拖延时间。当警方专注于Nat的时候你就有机会销毁证据,就算调查清楚之后Nat被无罪释放,也绝对不对查到你头上。”

“继续,我喜欢听你编故事。”Tony搬了一把椅子在舞台中间做了下来,看样子他打算和Strange耗到底,“但是别忘了,如你所说Bucky是在上台以后中的毒,可是那时候我也在台上,一举一动所有人都看得见,鼓声从未间断我又怎么可能有机会下毒。”

“你错了,在场上中毒并不意味着在场上下毒。下毒的话,在场下也可以完成不是吗?拨片先生。”Strange逼近Tony,俯身和这个平静的凶手额头相抵,Tony瞬间瞪眼表达愤怒,看到眼神里终于流露出了慌乱Strange才起身离开。

“拨片?!”Steve终于也发出来感慨。

“我仔细观察过Bucky几乎每一场演出,终于让我发现这个鲜为人知的习惯。来看。”Strange把电脑推到众人面前,点开一个文件夹里面全是Bucky演出的截图,“看这张,这张,还有这张,发现什么相似之处了吗?”

“拨片……”此时此刻即使Hill再不擅长推理也长得明白究竟用了什么手法。

“Bucky习惯在每一次弹完最后的尾音时候把拨片叼在嘴里做摇滚手势谢幕。所以只要在拨片上涂好毒,他便可以吃下去。这次演出也是,弹完最后的尾音,Bucky叼着拨片,做了最后的谢幕,你的毒杀也就完成了。音符停止,他按照舞台设定倒在地上,接着毒发身亡,再也没有起来。没有人会发现异常,一切都结束了。”

“我真庆幸你只是个侦探,知道吗,有时候太过于异想天开会发狂。人不是我杀的,我没有你那么天马行空的幻想。我可想不出这种手法。”Tony笑了,对Strange的推理表示很无奈。Steve很想过来拉着Tony的手告诉他别害怕无论怎么样有他一起面对,可是Tony却笑笑躲开了Steve的亲近。

“我真没有想到你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杀人,在舞台上剥夺他的生命,让他死在自己最钟爱的事业上,让他因为热爱而死,你可真是残忍。”Strange已经开始颤抖,此时此刻Tony的凉薄让他不寒而栗,怎么可以如此残忍,如此凉薄。

“大侦探,你不觉得作为一个乐手死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是件幸福的事情吗?如果有一天我也要死,那我也希望能在舞台上终结自己的生命。不过话虽如此,我真的没杀他。”Tony从兜里翻出一支烟,考虑到还在舞台上并没有点燃。反而管Hill要咖啡,震惊的年轻探员并没有答应这个要求。

“Tony不可能杀人的!Tony是爱着Bucky的!他不会的!”Steve再见不得Strange这样逼迫Tony,差点冲上去对Strange大打出手。

“Cap,你觉得事到如今还有人相信人是你杀的这种说辞吗?恐怕这种说辞你自己都不信吧。”Steve不再接话,只能焦急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Strange是对的,当自己越想证明Tony无罪的时候,却是越多的证据指向Tony,而自己只有心疼却无能为力。

“唉,我不在乎你为什么怀疑我。不过没证据你也只能放我走。心情好的我会把今天的故事写成歌词唱给你听,不过对于你今天的行为我也会投诉并申请赔偿。”Tony转身想走。

“你来不及去周全得操作这一切!所以你在上场前就已经将自己的拨片涂好了毒,用最快的速度换掉Bucky的拨片,因为自己一直带着项链所以不会有人注意到你们两个的拨片已经互换了。”Strange提高了音量无视Tony的离开继续推理下去,Tony终于对这场闹剧忍无可忍愤怒得走回来直面Strange,“虽然Bucky的拨片有磨损,但是你的拨片一直装在盒子里很少有人注意到不同,真的需要查的话之前铁盒撞击磨损的说辞也完全解释的通,这让你觉得事情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

“别再浪费时间了!我已经听烦了你的疯话!”Tony选择不再忍耐直接一拳打了过去,却被Steve拦了下来。

“Tony!别这样!”Steve再次伸手想要握紧Tony因气愤而颤抖的双手,可是显然暴怒之下无人能够制止,Tony一个肘击将Steve推离自己。

“浪费时间的是你!你以为你做的天衣无缝,可就因为你什么都不懂你才犯了致命的错误!你总是凭借自己的判断来处理问题,总以为自己是对的!把自己封锁在自导自演的悲剧里不断折磨消耗自己!Tony你根本什么都不懂!你怎么能如此残忍!”

“那你又懂什么!你又凭什么来指责我!”

“Tony!好好看看……”Strange将放大后的照片推到Tony面前,“Bucky没有把你送的礼物退还给你,而是又送了你一份礼物。”

“什么?!”Tony屏住呼吸压抑自己早就乱了节拍的心跳。

“他知道你也喜欢,于是又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拨片送给你,而他一直在用你送给他那个拨片。”

“别逗了!他怎么可能在乎我。”Tony苦笑着,眼泪却流了出来。

“所以才说你自以为是,如果我没猜错,你从来没有真正上过舞台演出。”

“对,可那又怎么样,不代表我技术差。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之前Bucky就找过你想要一起组队,那时你以手腕受伤为由拒绝了他,所以Bucky找了别的鼓手直到Steve找到你你们才开始合作。为什么?!明明你也想要……”

“因为他根本不在乎我!我为什么要靠近他让他消耗我的感情!再炽热的心面对西伯利亚的冰冷也会结冰,我不想为了他毁掉自己,我不想再让他用冷若冰霜的态度折磨自己错了吗?!”Tony拒绝再讨论自己的感情问题。

“Tony!不是这样的!Bucky的冷漠是因为……”Steve想解释清楚可却被Tony打断。

“真的没必要再说这些了,你若是愿意就继续推理吧大侦探,我已经没有心情和你耗下去了。”

“Tony,所以我才说你从来没有上过舞台,Bucky送给你的拨片上写字了你知道吗?好好看看这几张照片!”Strange又将照片放大了一些。

“什么……”Tony下意识摸自己的拨片。

“摸是摸不出来的,这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写上去的,只有在镁光灯下才会发出淡淡的蓝光。这种技术整个纽约只有瓦坎达可以做,我们去查一下瓦坎达的顾客记录就知道Bucky有没有为了你做这些了。他在自己的拨片上写了【W】,Winter Soldier,给你的礼物上写了【I】,Iron Man,是你们的名字。只不过你从未发现。”Strange无视了Tony的眼泪继续说下去,“我仔细观察过Bucky所有的演出,不经过分祯放大仔细观察真的很难察觉,Bucky一直以来拨片上的字都是【I】,只有这次,变成了【W】,他用的是你的拨片。他总是在结束的时候把拨片叼起来做手势谢幕,与其说是叼起来,更像是亲吻,他一如既往亲吻你的名字,可这次上面却涂满了氰化钾。”

“你没有证据。即使证明我们拨片互换了又怎么样,你没有我下毒的证据,就什么都证明不了。”Tony低下了头,眼中显然失去了之前的坦然和自信,有的只有深邃不为人知的复杂感情。

“我有证据。Tony,你为什么不让Steve碰你的鼓?”

“因为怕被弄坏,自从搬家公司弄丢我两颗螺丝之后我就禁止任何人碰我的鼓,Steve也不行。你不会想把强迫症作为关键性证据吧。”

“Tony你用鼓垫吗?Bucky的拨片和琴弦上都检测出了少量的海绵纤维物质,和鼓垫的材料很像,我可以检查一下吗?”Strange将调查报告递给Tony

“当然可以。不过鼓垫是练习时怕吵到别人消音用的,演出的时候我就收起来了,就在那边的袋子里。”Tony指了指放在一旁的袋子,“你们尽管去查吧,从事发到现在我可一直都没碰过,你们可别想诬陷我。”

“Doctor,是干净的。”Hill仔细检查了每块海绵吸音垫,失望的告诉Strange果真Tony的装备是没有问题的。

“每一块都检查了?”Strange皱了眉头,他的推理不应该出错,可是为什么关键性证据却缺失了。

“都检查了,鼓和镲片的数量也都对的上,都是干净的,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有。”Hill摇摇头,感慨即使是大侦探也有出错的时候。

“原来是这样……”听到Hill的汇报Strange终于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了,“不是多了什么,而是少了什么。Tony,你那块小小的长方形垫子去哪儿了?哦,在这!”

Tony想去阻止可惜已经晚了,Strange迅速将台上的小军鼓翻转过来,黑色的小海绵垫终于重见天日,就这样死死得卡在沙带和鼓皮之间。

“你不让Steve碰鼓的原因就是这个。”Strange让警员取走鼓垫,“本来事情会很顺利得解决,下毒完成后只要顺着厕所冲走就好,可惜今天停水了,计划受阻。无论你把东西藏在哪儿都会被搜出来,所以最稳妥的地方,就是在你身边,你可以控制的地方。我想了很久才明白你把东西放在哪儿了,真的得承认,很高明。用不显眼海绵垫做凶器,就不会在其他容易被找到的地方留下证据。Bucky死于拨片上的氰化钾,拨片上有海绵纤维,用来下毒沾满氰化钾的海绵垫在你的鼓上,而你还声称只有自己可以碰自己的鼓,证据还不够吗?”

“不会的!Tony不可能杀了Bucky的!”

“好了老冰棍,多说无益。你一次又一次得替我辩解,因为你也不想相信真的是我干的吧。”Tony对着Steve笑了笑,满脸泪水,“我只想弄清楚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猜你应该早就知道了,不然你也不会替我顶罪。”

“记得上场前你去偷Nat的烟抽被我撞见吗?你还像小时候干坏事了一样对我笑,立保证一般对我说就抽一颗,让我相信你真的是去偷烟抽。直到警方在Nat包里搜出红砷,我就明白那时候你并非偷东西,而是放东西。警方一直以为Bucky是上场前中毒,所以才把目标定在Nat身上,可是他们忽略了Bucky上场后任何人都有可能接触到那个杯子,因为红砷不是决定性的毒药,只是一个障眼法,而这一切,都是你设计的。”Steve心疼的看着Tony,他说的是对的,时至今日Steve也不愿相信真的是Tony杀了一直爱着的Bucky,“替你顶罪是因为我爱你,人不是我杀的他们自然不会对我怎么样,然而我可以继续扰乱他们,为你争夺时间。即使我再不愿意承认,我已经失去Bucky了,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了。可为什么偏偏是你杀了他……”

“是这样啊……”Tony仿佛一瞬间得到了释怀,没有愤怒,没有悲伤,只有轻松和坦然,如之前一样,仿佛这才是他早就预料到的结果,“推理很棒,不过有两个错误,想听真相吗大侦探?”

“那你告诉我真相。”Strange搬了个椅子坐下,伸出手招呼了一下Tony,就这样Tony就又回到了舞台中间。

“第一个错误,我换他的拨片不是因为没时间,而是希望他死在我的礼物下。”Tony的声音很平缓,也许这才是Tony真正的姿态,“我送他礼物他却退了回来,我就想让他用这种方式接受我的礼物,没想到居然成了你破案的关键。如果我知道拨片上的秘密,也许我就……”

“你就不会杀他了?”Strange插了一句。

“也许就不会换他的拨片了。”Tony又招呼Hill倒杯咖啡,这次Strange选择了默许,“这也是第二个错误。你猜对了所有的手法,却唯独说错了动机,我是很爱他,单相思,不过关于感情我早就看开了,我不会因为感情而杀他。我杀他是因为他毁了我的一切。我是个鼓手,我很热爱我的事业,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上过舞台吗?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在疯狂练习,糟蹋自己的身体,养好伤再不停练习,无限循环。当我终于摆脱和Bucky关于乐队感情上的困扰时,恰好加州有个乐队找到了我,当地很有名,因为鼓手退出他们急需新的鼓手,所以想看看我的技术水平,问我要不要来参加面试。我拍了视频发过去,却从此石沉大海,当时并未在意只认为是不是没有达到要求没有被录取。直到有一天我的电脑坏了拿去修,恢复了数据我才发现原来是Bucky盗用了我的邮箱回复他们我拒绝参加,对方表示了很可惜最终找了别人。Bucky删掉了所有的往来邮件,关于这一切我毫不知情,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就去找他摊牌。”

“所以Bucky给你的解释是什么,促使你动手。”Strange也要了一杯咖啡,这种苦涩的味道真的可以让脑子转的更快。

“他说,【就你这技术水平也就我愿意让你当鼓手吧,如果没有家里赞助给你高质量的设备,除掉这些你还剩什么?你应该留在Avenger,最好哪儿都不要去。】,我们吵了起来,他不应该这样贬低我热爱的事业。当晚我喝的烂醉,在街上靠着垃圾桶给家里打电话说胡话,爸妈担心我,开车分了神出了车祸,当晚我就失去了他们俩。Bucky毁了我的一切,我得让他还回来。”

“你不配说你是个乐手,你不配说这是你热爱的事业!”听完Strange激动的摔了咖啡杯,“如果你真的热爱又怎么会用乐器杀人,怎么会让他死在舞台上!”

“那你想过被他毁了一切时候我的感受吗!Doctor你说得对,每一个有勇气自杀的人逼急了都有杀人的勇气。让我放弃我自己的生命那我就要先夺走他的一切!”Tony激动的站了起来。

“不是这样的!”Steve直接冲过来给了Tony一拳,“Bucky是想让你留下!他不想你去加州!他想让你留在队里做他的鼓手!”

“Steve……”疼痛无法抵消这些话语带给Tony的刺激,Tony一屁股叠坐在椅子上,他不敢看Steve愤怒的眼睛,静静地点燃了那个一直握在手里的烟。

“Bucky早就想让你加入乐队,可你却拒绝了。接着你开始躲着他,拒绝联系他。就是这次让Bucky觉得你是讨厌他的,从此他也不敢再联系你。Bucky是我的发小,我了解他,他对别人总是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看似处处留情可是却从未认真,面对你的时候他没办法再像对其他姑娘那样随意,如你一样的胆怯迟疑Bucky也在和自己的胆怯迟疑斗争。他给自己起名字叫Winder Soldier,因为他想像一个战士来战胜你们阻碍在之间的冰雪。这次大块头出事身为队友他本应着急关心才对,可他却满怀欣喜因为终于有借口再找你组队了。接着他发现你为了去加州而录视频,他不想让你走,于是他盗用了你的邮箱回绝了对方。至于霍华德,我真的很抱歉……”

“别说了Steve……”Tony感到好疼。

“Tony,Bucky喜欢你。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爱让他自卑怯懦不敢面对你,可他从未停止喜欢你。”

“Thank you Steve.I'm sorry”扑通一声Tony重重摔在地上,没有一丝抽泣,眼泪顺着眼角肆意滑落。Tony在发抖,脸庞失去了红色变得惨白无比,他紧紧咬住自己的手臂见了红。即使是天神也会被扯如地狱,Tony终于化身成撒旦。

————————————————

【Do you need sometime, on you own?Do you need sometime, all along?Everybody need sometime,on their.Everybody need sometime, all along】

歌声响起,Starnge翻看着手里的报纸,眼中多了一分伤感。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喜欢这首歌了。”Wong走过来递给Strange一杯茶。而Strange则是把报纸递给了Wong

【王牌乐队Avenger成员Winter Soldier和Iron Man因食物中毒抢救无效身亡。粉丝心归何处,Avenger何去何从】

——————————————

从那天到现在已经过了很久了,在Strange的努力下媒体终于压下了这次事件,最终以【食物中毒】报道出来。Strange真的不想再面对一次这样的画面,他是个侦探,并不是杀手,这样对他真的太残忍了。

Strange记得那天Tony重重摔在地上,没有一丝抽泣却痛彻心扉的流泪,没有一丝言语却撕心裂肺。这到底是谁的错的?双方都选择沉默,都将自己隐匿在猜疑和偏执之后,这惨剧究竟是谁造成的呢?

“Doctor你知道吗?November Rain本身就是个悲剧。”Tony轻轻开口,沙哑的声音还在颤抖,眼神有些涣散,“之前的柔情演绎着婚礼的美好,后来的狂烈则是我们都不愿意面对的【现实】。人们不都是这样吗,美好的时候就光鲜亮丽,遭遇背叛就丑陋无比,。这首歌不是我选的,但是或多或少成为了我动手的驱动力。”

“Tony,你还有我。”Steve想要走过去将Tony抱起来,疼痛扭曲了他的脸庞,他已经无法凭借自己的力气站起来了。

“别过来Steve!别碰我!来不及了!Nothing last forever,we both know that heart change.Nothing last forever, even cold november rain.”Tony一直在哼唱着这两句歌词,也许他一直都期待着有天Bucky会因为自己的坚持而接受自己,可真当Bucky显露心意的时候,Tony却一个人在十一月的雨中瑟瑟发抖。

【如果又一天我要死,我也希望能够在舞台上终结自己的生命。】

“Tony NO!!!”想明白这一切Steve不顾任何人的阻拦冲过去抱紧了奄奄一息的Tony。因为停水,Tony根本没有机会清理手上残留的毒药,指尖夹了烟,Tony又义无反顾的将烟含在嘴里,一切都来不及了,“Tony!别这样对我!救救他!”Fury打了电话叫急救车,可是我们的都知道,覆水难收,因为木已成舟,除非时光倒流。

“I'm sorry Steve. I'm sorry……”Tony用最后的力气将拨片贴在唇边,咖啡就洒在他身边,像极了寒冷十一月淋了场大雨。终于,清脆的声音响起,拨片掉在了地上,Tony定是笑了。

——————————————

“我听说他们重组了。”Wong拍了拍Strange的肩膀,“Steve,Thor,还有Natasha,大块头也回来了,Clint不再是经纪人也转行当了乐手,新乐队的名字叫Winter Iron”

“所以你要请我去看演出吗?”

“我可没钱,如果你愿意请我我愿意随你一起去。”Wong开始甩锅。

“好啊,等新乐队初演那天我叫你。来活儿了,我先去。”Strange披好了斗篷出门。

“居然真的答应了……”显然Wong对Strange如此大方感到难以置信,“哎,记得带伞,今天会下雨。”

“知道了。”Strange答应了Wong却没有照做,外面果真在下雨,幸亏不大,Strange拉紧了斗篷,任由自己被这十一月的冷雨淋湿,在街边走远。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see the love restrained】

    

END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