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Shine

【冬铁/盾铁】November Rain(上)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大家看文开心就好

人物属于漫威OOC和bug属于我

好几年前写的文被我翻出来了,所以文笔非常初中生

推理故事背景下的普通人乐队AU,同辈人设定,两个老冰棍并没有100多岁,当然案件事实和推理手法非常柯南就对了,毕竟不能写的太真实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好吧我承认就是我菜写的非常扯淡嘤嘤嘤)

主冬铁,含有盾铁。感谢史传奇和大家友情客串。

乐队凶♟杀到底是谁的错,看夏洛克魂穿史传奇缜(hu)密(shou)推(ba)理(dao)

新人发文,还望多多指教~

配合Gun n rose乐队November rain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November Rain(上)

大幕终于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拉开,漆黑一片的舞台瞬间打下五道光束。丝线开始舞动,五只人偶在众人瞩目下跳起乐符组成的舞蹈。轻柔的前奏在讲述着潸然泪下的凄美爱情故事。鼓声响起,暖黄色的灯光将舞台的色调完全转换,此刻这不像是一场演出,更像是一个营造出来的祥和梦境。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轻柔的女声不像Rose那样尖锐更多了一份温暖与痴情。刚刚开口台下便掌声雷动,这才是Marl音乐节压轴节目该有的气场。台上乐队五人深情得演绎着这最后的巅峰。主唱,吉他,贝斯,鼓。每个部分都恰如其分得拨动观众的心弦。那吉他如此痴情,那贝斯如此深沉,那鼓声无比激烈。如同婚礼现场的纯白无瑕,如同美好誓言般神圣庄重。所有观众都沉浸在他们塑造的甜美梦境中,听他们讲述,听他们抚摸心灵深处最美好最柔软的圣地。

如果仅是深情便不会是摇滚乐了,如果只是甜美就不是Avenger了。就在故事讲完的那一刹那,灯光又一次暗淡了下去,还没有停,鼓手还在撞击着心跳,将一切都隐匿在黑暗之中。只见灯光骤然再次大亮,瞬间吉他开始嘶吼,拨片与琴弦剧烈碰撞摩擦,凄厉刺耳却也能让人振奋。主音吉他手走出队伍,将他自己完全暴露在镁光灯下。那惊如天神的solo让他此刻成为音乐的王者。吉他嘶吼着,四下伴奏紧随而上如同跟着将军浴血奋战的勇士般配合着主音的狂捷。借着大亮的灯光人们终于见到了期待了一晚上的偶像。人们提着心,仿佛全身每个细胞都被这五名舞者点燃,脑海里充斥着挥散不去的感动。从温柔到激烈,从甜美到震撼,终于在最后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舞台上降下礼花,将这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鼓手倒在了鼓上,如同傀儡失去了牵线丧失生气。紧接着节奏吉他和贝斯也倒在了地上,女主唱虔诚得跪在地上,闭上双眼像是祈祷又像是忏悔,只有主音还在延续着最后的尾音,久久不息。正如他们开场那样,如人偶一般起舞,又如人偶一般回归沉寂。灯光暗下,大幕拉上。

“啊啊啊啊!!!”欢呼声伴随着响声仿佛炸翻了苍穹,不愧是纽约王牌乐队,Avenger每次出场定会惊艳四座,作为音乐节的压轴乐队,更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显然观众们还没有从震撼中退去,尖叫声不停,他们不断地呼唤着Avenger的名字,呼唤着每个成员的名字。

“Winter!Winter!你太帅了!Winter我爱你!”Winter便是最后solo的主音吉他手。是他高超的技术让整个夜晚陷入疯狂。花痴的女粉丝们在台下拉起条幅写满变达爱意的话语。

“安可!安可!安可!”异口同声的呼唤,所有粉丝都知道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只要人们喊安可他们就一定会回归,做最后的谢幕。可是这次,Avenger真的没有回来。

————————————————

“Black widow,原名Natasha,是乐队的主唱。Thor,在队中是节奏吉他。Iron man,原名Tony·Stark,乐队的鼓手。Cap,原名Steve·Rogers,Tony和Bucky的老友,也是Avenger的队长。而Bucky就是人气度最高的主音吉他手Winter Soldier,也就是这次案件的死者。”Hill警官把本案的基本资料交到Fury手上,Fury转手又递给了DR.Strange,一个被称作【奇异】的侦探。

没错,没有安可的原因便是乐队的灵魂人物Bucky死在了台上,谋杀。因为一开始便是设计五人饰演人偶,随音乐起,配合灯光打下来的绳线,形成傀儡起舞的感觉,而最后一幕也是为了呼应开场五个人重新倒下,重新变成失去动力的人偶。所以当Bucky倒下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这是舞台设计,直到观众们大喊安可的时候,幕后的Avengers才发现Bucky是真的倒在了舞台上没有再起来。虽然及时拨打了120但Bucky还是没能救回来,确切的说,因为他是当场身亡。当粉丝们满怀期待着等偶像重回舞台时却看到医护人员将Bucky抬出场外,骚动可想而知。本是一场音乐节,却连神盾局都出动了,花了好久才安抚粉丝,经过仔细排查后疏散了人群。

之前人满为患的场地现在只剩下了Fury,Hill两位警官,部分演出人员和Avenger的成员,当然还有那传说般神出鬼没的咨询侦探DR.Strange.法医送来报告,初步检测是中毒身亡,具体细节还需要点时间做更深的调查研究。Strange握着这份报告,看着Bucky的队友。Nat蹲在角落里一直在抽烟,完全不顾烟草对嗓子带来的负担。Thor试图去安慰她,又不知道说什么。Tony则是紧紧抱住Steve咬紧了嘴唇不说话。

“你觉得情杀还是仇杀?”Strange抬头问问Fury

“我猜情杀。这种人见人爱又见一个爱一个的花花公子死于情杀并不意外。”

“可是我感觉是仇杀,要不要打个赌。”Strange一如既往地调侃Fury。

“别和他打赌,如果你不想把现在这块手表也输掉的话。”Fury还没接话,Hill先替上司给了回答。

“那就派你的人尽快调查一下其他人,现在让我们来见见这些朝夕相处的,【朋友】。”Strange笑了,笑得很讽刺,这些人在想什么,他可是一下子就看穿了。

“为什么把我们单独带过来?”Thor表示不满,Doctor带着这四个人单独到了一个房间,虽然还在场地的休息室但是【审讯】的意味已经很浓了。

“经过我们排查,其他人都不具备动机和杀人的条件,而最有可能行凶的人,就是你们四个。”Doctor做出了解释。

“别开玩笑了,我们是恋人,你为什么会把我也算进来。”Nat的声音已经因为短时间内抽了太多烟而完全变调,不了解的人怕是还会认为小姑娘刚刚痛失爱人泣不成声。

“据我所知,是前女友吧。你们分手那天闹的那么厉害,他们俩也看见了。收起你那虚伪的同情吧。谁不知道你Black Widow心狠手辣,现在装可怜?”Thor居然完全不怜香惜玉地嘲讽着Nat,“警官,这事和我们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肯定是这女人杀的,因为Bucky甩了她。那天她还说什么来着,【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死在你面前】”

“你是想报复我吗?报复我选择Bucky做主音吉他,每次都是他把风头出尽,而你,只能当个配角。”Nat眯着眼睛走近Thor,抬手就要将燃烧的烟按在Thor身上,幸亏被Hill制止,“说我那你们呢?天天打架。要不要我统计一下你们俩已经打坏了多少东西。Clint已经不想再给你们当和事老了,如果你们再打架他就不再担任我们经纪人了这种话你不是没听见。到底谁和Bucky矛盾更大不是一目了然吗?我爱他,我为什么要杀他?是你!就是你杀了我的Bucky!”

终于将发疯一般扯Thor领子的Natasha拉开后Fury可算明白为什么Doctor说【朋友】的时候是那样充满嘲讽。

“别吵了!警方还没定论你们先自己吵起来了!”Hill徒劳的维持着秩序。

“都说了这种话还说不是你杀的!”

“我说杀我自己又没说杀他!”

“每个有勇气自杀的人,逼急了都有杀人的勇气。”坐在一边的Strange终于发话了,“不过这个我们没关系,我们聊点有关系的。我记得之前乐队的鼓手是个大块头吧,叫什么来着?”

“叫Burce。其实我不是他们乐队的。”Tony坐在椅子上轻轻得转动,“因为大块头的脾气不太好,前段时间惹了点麻烦,现在需要静养不太方便再来演出,Steve老伙计说要我来救个场,我就来了。”

“对,Tony也是很优秀的鼓手我就找他来了。而且Bucky和他之前也认识,作为一个多年的老邻居我还见证了Tony的出生,而Bucky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好朋友,他们俩自然也都熟识。”

“我出生时候你才5岁,别说的你好像比我大一个辈分一样。”Tony更加悠闲得转着那个椅子,这种轻松让Strange非常不悦,这可是凶杀现场,队友就死在面前,他怎么能这么坦然。

“案发的时候你们都在哪儿?”问完Fury就后悔了,虽然不在场证明对于案件侦破很重要,但是显然现实情况让这个问题听起来很傻。

“我们都在台上啊!”Thor的暴脾气仿佛有些控制不住了。

“警官!有发展!”一个小警察拿着一个玻璃杯走过来,Fury心里暗爽这孩子化解了他的尴尬,“这里面的水检测出来含有红砷。杯口检测出Barnes的唾液,杯壁上有Natasha的指纹。这是Barnes专用的被子,上台之前他只喝过这个杯子里的水,也只有曾经是女友的Natasha才有可能接触到这个杯子,一直以来演出也都是这样,由Natasha亲自递水给他。”

“不可能!我只是递水给他!我没有下毒!谁都有可能!”一向沉稳的Nat终于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刚刚解释过了,上场前只有你才能接触到这个杯子。而且根据这个剂量,毒发的时间大约是中毒20-40分钟,也完全符合你们台上演出的时间。并且,最重要的证据……”小警员把证物递给希尔,“Natasha的口红里,就藏有还未处理的红砷。”

“不可能!一定是有人陷害我!谁会下完毒还带在身上!真是我下的毒证据早就顺着马桶冲走了!”

“因为今天恰好停水。上台前几分钟你根本来不及妥善得处理。证据就在这,别解释了,说下去只会让你更难看。”Hill走上去将冰冷的手铐铐在了Nat的手腕上,对方刚想发力反击场内所有人的枪都指在了她的脑袋上,“跟我们走吧。”

“不是我!我真的没有!”证据面前Nat的辩解显得如此无力,没有一丝挽回的余地。当手铐戴在Nat手上那一刻,就连一直唱反调的Thor也于心不忍。

“警官,我就是看她不顺眼,再查查吧,万一弄错了呢。”Hill无视掉Thor的求情,将Nat交到其他警察手里。

“我说是情杀吧,这次神探也不灵了。”Fury见Strange一直没有开头说话主动走过去炫耀,“早知道和你打赌好了。”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你见过尸体了吗?”Strange没有看Fury只是一遍一遍盯着Avenge这次同之前的演出录像找证据。

“没有,当时他们以为还有救就立刻送医了,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尸体已经送走了。”

“所以,我们无法通过当场中毒反应判断到底中了什么毒。”他又将今天的演出视频回放了一次。

“对,成员们也吓坏了,不能指望他们描述出来具体反应。一切都要等尸检报告,还需要点时间。”

“那你们怎么确定就是红砷中毒呢?如果确定不了红砷又怎么能确定是Nat呢?”这个问题确实把Fury难住了,不得不承认,神探的脑子就是好用一些。

“那我先让他们只是控制住Nat,其他的先别做。”Fury联系好警员有继续说下去,“不过,既然你也同意凶手在这四个人之中,台上他们根本没有时间,那下毒时间只能是上台前,根据发作时间判定必定不是特别快速反应的毒药,红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啊。”

“这就是我还没想明白的地方,看来尸检报告没出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Strange又回放了一次演出录像。是什么因素让他感到如此别扭,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到底是哪里不和谐?他只能无比用力得一次又一次盯着每一个细节。

“警官,我们能先把乐器收了吗?乐器对我们真的很重要,现在都还晾在舞台上呢。既然已经结案了,我们去收个乐器总行吧。”Steve表示不想再被束缚在这里。

“Doctor?行吧,你们走吧。”Hill想征求一下Strange的意见,可Strange已经完全沉浸在Avenger的录像之中,一次又一次得看着Bucky最后的演绎。这时候法医送来了最终的尸检报告。一瞬间Strange连上了所有的线索,同时又对这种残忍的方法感到颤抖。

“把他们叫回来!别让他们碰任何东西!任何!”

Hill很无奈,这家伙就是这样,永远这么目中无人,可谁让人家脑子确实好用。不然她也不会同意Fury每次都找他帮忙。Hill看着Strange的表情,她知道此刻的Doctor才终于认真,那就证明之前的推理出错了。

舞台上事发突然,乐器扔得到处都是,因为保护现场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散布满地,像极了乐手们的人偶造型。舞台本应该是光彩靓丽的地方,此刻却变成了死神降临的场所。Thor已经收好了吉他,Steve走在前面想帮Tony把鼓搬下去。

“别碰我的鼓!”Tony见Steve走过去直接冲了过去。

“这太沉了,让我帮你……”

“我说了别碰!”Tony一把打开Steve的手眼神里充满了愤恨,“嗯……抱歉Steve,你知道我真的不喜欢别人碰我的鼓。”

“Tony,别这样说,我都知道。”Steve放弃了再惹Tony生气,转而抱住了他,感到怀里的人在忍不住颤抖,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吻了Tony的额头,“我都明白,我明白Bucky出事你心情不好,正如你痛苦我也会和你一起痛苦一样,你不需要再忍着了,毕竟Bucky是你唯一喜欢过……”

“所有人都别动!”Strange冲到舞台上来对所有人大喊。吓得Tony和Steve一下子举起了双手投降,而Thor吓了一跳直接把琴摔在了地上,好在有保护,不然价值不菲的吉他怕是会折价,“尸检报告出来了,Bucky不是被红砷毒死的,而是死于氰化钾,剂量很大。”

“怎么会……”Tony更加用力得咬紧了下唇。

“恐怕我们得重新调查一下了。”Strange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但是这掷地有声的话语仿佛扔下来一颗重磅炸弹,终于击溃了所有人的心理防线,Strange宣布了这个坏消息,然后告诉Hill,“去检查Bucky的所有装备,一根琴弦都不能放过。”

又重新回到了那个屋子,这次再没有争吵声,取而代之的是所有人的沉默。又是漫长得等待,等待Bucky装备的检验结果,时针一分一秒的转动,Strange一言不发表情凝重,Tony和Steve被折腾的毫无生气,而Thor这个傻大个干脆睡了过去。Strange还没有完全搞懂,他知道或许凶手不是Nat,却猜不出真凶是谁,他知道Bucky死于氰化钾却不知道犯人如何下毒,这种剂量的氰化钾短短几分钟甚至快的话数十秒就可以让Bucky停止呼吸,而这个时候这四个人确实都在台上。趁落幕灯光昏暗也不可能,因为Bucky才是情节中最后一个倒下的那个,其他人早就变成人偶了。一切都只有零星的碎片,最关键的一环还是缺失了。

“Doctor,报告出来了。”Hill将报告递给Strange,“只是在琴弦上沾有氰化钾,其他并无发现。”Strange终于露出来欣慰的笑容,他已经弄清楚了杀人手法,接下来就是证据了。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能走。”Steve有些着急。

“别急,很快。”Strange轻轻应和,突然一个数据闯入了他的视线。琴弦上沾有极少量纤维组物质,这种物质,是海绵!没错!是海绵!

“老冰棍你很不自然。你以前不这样。虽然你不如我善于交谈,但是也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嗯我想想怎么形容,惜字如金。你好像不敢说话一样,每说一个字都要考虑很多。你好像在掩饰什么。”Tony看出来Steve的异样,轻轻趴在他耳边说到。

“有吗?可能受刺激了吧。Bucky是我这么多年的好兄弟。倒是你,想哭就哭出来吧。”Steve将Tony的头压下来枕在自己肩膀上。

“我为什么要哭?我和他之间又没什么交集,是你们两个关系好,和我又没关系。”Tony这样说着,可声音已经开始颤抖,他还是哭了。

Steve摇摇头,他明白所有的事情明白Tony的口是心非。Tony怎么会不伤心,Bucky是他唯一爱过的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的Steve也记不清了,可能是他介绍两个好朋友认识的那个酒会,也可能是Tony的成人礼。自己终于发现还是因为对Tony表白失败,Tony拒绝了Steve,原因他没有明说,可是Steve明白,他在Tony眼里看见了Bucky,只有Bucky。知道这一切Steve还是选择留下陪伴Tony,无论以什么名义,就像Tony也在一直默默守护关注着Bucky一样。没错,Tony是单相思,Bucky向来只留给他背影。Tony从未表白,Bucky也从未拒绝,两个人就一直保持着比朋友还疏远的暧昧关系。他知道Tony失去Bucky之后有多痛苦,他看见过Tony背着人群咬着手臂不出声的哭泣。Steve很心疼,他见不得Tony总是这么折磨自己,这么多年了Tony从未停止用Bucky折磨自己。他一度也很好奇为什么一向开朗的布鲁克林花花公子对谁都很亲近只有对Tony,冷得像西伯利亚的雪一样。如他的名字一样,一个冰冷的,无情的战士。在Tony撕掉他写给Bucky却从未寄出的信那个晚上,Steve便暗自决定,他一定要保护Tony,他不舍得Tony再因为Bucky受任何委屈,如果他可以,那他一定要做点什么。

“Tony,也许有些事不是像你想的那样。”

“管好你自己吧老冰棍,我的感情问题不用你操心了。毕竟,现在说什么都没必要了不是吗?”Tony的眼中还是露出了忧伤,他藏不住的,失去了最爱的人的痛苦。他永远都在沉默,忍耐了Bucky对他冰冷的态度,忍耐了Bucky换了一个又一个女友。Tony突然有些后悔,因为自己的懦弱与迟疑,到最后他也没告诉Bucky他爱他。

“Tony你要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可是不管怎么样,Steve还是那个爱着Tony的老冰棍。

“那给我的老冰棍一个拥抱。”Tony抱了Steve,脖子上的项链吸引了Strange。

“Tony,你项链是个盒子吗?里面是什么?”

“是拨片。”Tony放开Steve平静的回答。

“我能打开看看吗?”Tony没有拒绝,把项链摘下来递过去,Strange打开了盒子“很别致啊,就是有点磨损了。好像和Bucky的一样啊,仔细看看简直一模一样啊。”

“磨损很正常,我本想好好保存才放进铁盒里的,但是你也知道,我们摇滚乐手,演出动作幅度大一些很正常,铁盒反倒总是撞击磨损了拨片。至于你说一样,因为Bucky那个就是我送的。确切的说也不是,他用的是他自己买的,把我送的又退回来了。所以说这个东西哪怕他喜欢,我送的他也不会要。”Tony说着眼神渐渐黯淡下去,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如此平静得说出这个事实的。

“你喜欢他?”Doctor继续问下去。

“现在这个时候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大侦探,我们还是谈案子本身吧。”Steve回绝了这个问题。

“好,不提伤心事了。”Strange转移话题,又悄悄告诉Hill,去查查Tony

很快就有小警员回来在Doctor耳边说了些什么。期间Steve的目光一刻都没有离开Strange,他一直都在观察,想看看这个侦探该如何了结这个案子。当Strange的嘴角终于扬起角度的时候,Steve的眉头却皱了几分。Strange感觉自己的推理没有错,无数次仔细查看照片和录像之后他终于得出了结论。可是如果他没有错,这一切真是太可悲了。

“Tony,Steve,我们走吧。”Strange叫上Fury和Hill,完全无视掉已经睡熟流口水的Thor,几个人走出房间,不久后在Strange【不经意】的带领下几个人回到了舞台,“我想我们是时候做出最后的推理了。”

“不用叫醒Thor吗?”Steve问到。

“让他睡吧,因为我们接下来的故事与他无关。好了我要开始讲故事了,有这样一个男孩A他一直喜欢另一个男孩B,可是那个男孩B却不喜欢他,甚至对他很冷漠,于是男孩A终于忍受不了就杀了男孩B,还嫁祸给B的前女友,因为她不懂得珍惜。”

“你到底想说什么!”Steve终于按捺不住了。

“都说了讲故事,你那么当真干嘛?”

“别以为我听不出你的含沙射影。你派人去查Tony,然后利用他的感情胡乱推论。Tony不可能杀人,你还用那这种事做文章你真是太过分了!”果真,一涉及到Tony的话Steve立刻就可以暴走,他禁止任何人伤害Tony。

“那好你告诉我事情的真相Cap,告诉我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所谓的真相?”

“你知道!你凭什么确认Tony不可能杀人!”Strange开始逼问。

“我不知道!我了解Tony,他不可能!”

“你当然知道!不然你为什么一反常态,为什么闪烁其词,为什么总像在掩饰什么!你不想说我替你说,我刚才说的都是事实,只不过你爱Tony,然而Tony爱的人是Bucky,真正受不了的人是你。你无法忍受Bucky再这样一直消耗Tony的感情,你确信Tony不会杀人因为是你杀了Bucky!”

“No!!!”Tony发出来惊呼。

“我说对了吧,Cap”Strange毫不留情的攻击彻底击溃了Steve的心理防线,对方只是低着头阴沉着脸,不说话。

“是……你猜对了神探先生。”许久,Steve终于开口,“你说的都对,神探果真是神探。”

“不是!不是这样!”Tony瞬间崩溃,这个事实看起来对他打击更大。

“Tony,你记着,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想你好。”Steve伸手揉了揉Tony的头发。

“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说。”Strange看着他们两个终于松了一口气,欣慰的笑了,“不过你这么说倒是更加印证了我的推理。”

“等等你什么意思!”Steve终于控制不住怒吼出来。

“果真,凶手是你,Iron man,Tony·Stark”

TBC

评论

热度(24)